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小额贴息贷款——为松溪妇女创业撑起一片天
www.fjsen.com 2012-06-01 09:0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48岁的季火凤是祖墩慧添富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2007年11月,她牵头成立了“祖墩慧添富专业合作社”(下称合作社),来自祖墩乡坑口、岭完、溪畔、下店等4个村的农村妇女入社集体种植玉米、毛芋、百香果等经济作物。合作社的成员从最初的3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302人,种植面积也从合作社成立初期的80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年复种11130多亩,效益翻番。

季火凤介绍说,合作社成立之初,因为资金紧缺,生产发展缓慢,特别是基础设施不完善,生产效益较低。是松溪县妇联的“妇女小额贴息贷款”政策,补助她们解决了资金的难题,使得合作社的潜力得以发挥。很多加入了合作社的妇女们更可以“抱团”,用贷来的资金建起生产大棚,规模化种植。

近年来,祖墩乡妇联以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为宗旨,积极开展宣传妇女创业就业小额贴息贷款工作。把小额贴息贷款扶持对象、贷款额度、贷款条件、贴息政策、贷款程序等内容编制成宣传页,在乡、村进行宣传发放。对提出贷款申请的创业妇女,积极协助县妇联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并建立专门档案。为使小额贴息贷款真正发挥带动作用,县妇联将一批具有一定创业基础、信誉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农村女致富能手选定为重点人群,通过对她们的帮扶,带动更多妇女致富。在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实施过程中,各级妇联在“贷、用、还”3个环节上下工夫,坚持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和服务,掌握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帮助贷款妇女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提高其创业成功率。来源:[ 南平市妇联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