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男子盗窃千件高档女装 警方追回全部赃物
www.fjsen.com 2012-05-22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柳州5月21日电 (蒙鸣明 韦崇结余晓敏)广西柳州市公安局21日通报侦破一起特大商铺盗窃案。该市柳南公安分局刑警经过13个昼夜的侦查,于5月20日凌晨侦破一起1000多件高档女装被盗、损失近60万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人,追回全部被盗物品。

据警方介绍,5月7日凌晨,柳州市潭中西路河西小区一家高档女装店一夜之间被盗走1685件高档服装,进货金额高达57.4万元。案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广西区公安厅厅长梁胜利作出批示,要求警方迅速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

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第一时间对被盗现场进行勘查,但由于案发时该门面内监控探头和报警器因断电而失去作用,警方没有获取有效线索。

5月8日,警方通过调看“天网”监控视频发现在案发时一辆大货车正好经过案发现场,通过调查,警方从该大货车司机处获得重要线索:案发时在现场停了一辆无牌银色的五菱面包车,车旁三名男子形色可疑。

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在技术人员经过4天4夜的调查,终于锁定了嫌疑车辆,并通过车辆确定三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9日,民警分别抓获嫌疑人覃某和王某,并从王某在柳江县里高镇的老家中的一处废弃柴房里,查获18袋用编织袋打好包的被盗高档女装,所有被盗服装均被追回。

警方通过审讯获悉,两嫌疑人在前期踩点时发现案发服装店位置较偏僻,深夜里该路段路灯均被树荫遮挡视线极差,为其实施盗窃、运赃提供了掩护,且该被盗店的门锁防盗措施较薄弱。两名嫌疑人还向警方供述了多起以相同手法实施盗窃案件。

目前,警方正在对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进行追逃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