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闽侯老汉锤杀同村五岁女童 疑土地纠纷起歹意
www.fjsen.com 2012-05-22 1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 涂明) “我们和他无冤无仇,不知道他为何下此毒手……”昨日傍晚,福州闽侯鸿尾乡南坑村,一妇女坐在家门口哭泣。上周六(5月19日),她5岁的女儿被人用铁锤猛击脑部后死亡。凶徒是同村一老汉,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据附近村民介绍,5月19日上午,这名女孩在家附近玩耍,正巧大人不在家,同村一名59岁的老汉手持铁锤猛敲女孩后脑几下,女孩当场死亡。数天前,凶手曾对人说:“这家人,特别是小孩,总有一天会死在我手上……”这家人听到这话,告诉了老汉的家人,叫他们看紧老汉,别让他做出什么事来。不料,19日,惨剧发生了。

不过,也有人给出不一样的说法。该村的一些村民说,这名老汉是杀错了人,原本不是要杀这名女孩的,是要杀另外一个孩子。事发时,正巧要杀的那个孩子不在,他认错了人,就把这名女孩杀害了。当时现场很可怕,女孩的后脑都被敲烂了。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找到了死者的家。女孩的母亲坐在家门口,提起此事,她一直流泪。当被问及与凶手有何纠纷或矛盾时,她哭着说:“我们和他哪里有什么矛盾,真不知道他为何会这么做。”随后,对女儿的死,她闭口不谈。

该村村民说,这家人与凶手都姓张,同一宗族,事发后,凶手家人有与被害者家属私了,至于如何协商,不是太清楚。

记者看到,被害女孩的家是一幢老宅的厢房,两间房不到30平方米,屋内陈设简陋。一村民说,这一惨案,很可能源于两家人的土地纠纷。

昨日傍晚,鸿尾派出所一名值班领导说,事发后,他们接到报警立即出动,将老汉抓获,很快移交给闽侯县刑侦大队,所以对被害者家庭与凶手之间发生了什么纠纷、有何矛盾、凶手是何杀人动机都不清楚。至于两家人是否私了,他们未介入。他认为,即使两家人和解,警方也不会放过凶手,这是人命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