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导游将鞋子让给游客光脚走4小时 获网友盛赞
www.fjsen.com 2012-05-08 14:41   来源:《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追访】昨日(7日),记者通过“听雨观涛”找到组织此次旅游的“品味人生”QQ群,在武汉某保险公司工作的孟小敏女士感动地告诉记者:这位导游叫王定,是一个实习的大学生,那天她把鞋子让给我穿,自己的脚上磨了好几个水泡。

原来,“品味人生”QQ群的20多位网友于5月3日自发组团到麻城龟峰山看杜鹃,给他们当导游的是在龟峰山旅行社实习的大学生王定。孟小敏由于事先不知道要爬山,就穿了一双高跟鞋去。结果在爬龟峰山万级台阶时,孟小敏只爬了20多分钟就脚疼得再也走不动了。

带团的实习导游王定看到后,连忙脱下自己的旅游鞋借给她穿,自己却光着脚丫带着游客们在山上走了4个多小时。下山后,孟小敏再三表示要为王定买双旅游鞋以示感谢,小王却怎么都不肯接受,一直说:这是自己分内的事。

回来后,“品味人生”的群友曾将王定光脚进行导游讲解的照片贴在了群里,被众网友赞誉为“最美赤脚导游”。

记者昨日与23岁的王定联系时,她仍在龟峰山上带团。她告诉记者:自己是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从4月28开始至今,经学校安排和25位同学一直在龟峰山旅行社实习当导游。“我是个农村的孩子,脚上几个小水泡,过几天就好了,一直都还在带团。”

据了解,王定是红安县高桥镇人,家中十分贫困,上中学期间曾数次辍学去打工,挣回学费后又继续去上学读书。她表示:无论多苦,我都要把书念完。

腾讯网友“听雨观涛”:前两天去麻城龟峰山看杜鹃,看见一位小导游把鞋子让给女游客,自己赤脚爬山爬了4个多小时。(记者 彭仲 通讯员 詹海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