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与外教出游 厦门理工学院一大三女生溺亡海中
www.fjsen.com 2012-05-08 08:21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刘以结)厦门理工学院一名女生“五一”期间与一群朋友相约去海上游玩,不慎溺亡。由于这群人中有一个是学校的加拿大外教,家属认为女儿是在学校老师带领下出的事,昨日下午,他们聚集在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内,向校方讨说法。

学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不幸溺亡的是该校土木建筑与工程系的大三女生小付,该女生“五一”期间与朋友相约租船去海上游玩,不慎在漳州港附近海域溺亡,加拿大外教和她是男女朋友关系。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小付的家属们正聚集在图书馆前,他们手中拿着一叠传单,在向过往的学生分发,传单上是他们对学校的控诉——“我女儿系厦门理工学院大三学生,4月30日下午在该校老师带领外出时不幸溺水身亡。由于当时没有采取施救措施,致使我女儿花季少女的生命被无情的大海所吞噬。”

家属告诉记者,4月30日事发后,他们马上就赶到漳州处理相关事宜。但记者欲向他们了解事情经过和相关细节时,家属们都说,他们只知道小付是被学校老师带领外出的,在漳州龙海市港尾镇斗美村的海域溺亡,其他不清楚。

随后,记者找到厦门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经当地警方和学校调查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大三女生小付通过网络,与人相约外出游玩,总共有四五十人,其中有一个是厦门理工学院的加拿大外语教师。该外教与小付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是在放假期间相约一起外出游玩,并非学校老师组织的活动,也非教学活动。

该负责人还介绍,4月30日下午,这四五十人租了3艘船到海上游玩,到了漳州龙海市港尾镇斗美村的海域时,加拿大外教和识水性的其他同伴跳下海去游泳,他们鼓动不会游泳的小付也下海游泳,小付随后也跳了下去。没想到,水中的人没能接住她,小付沉下海。一起出游的人赶忙报警。龙海市深沃边防派出所随后赶往现场。

厦门理工学院的相关领导得知此事后,当天马上赶赴漳州,最终在当地渔民和潜水员的打捞下,找到小付的尸体。

该负责人称,漳州当地警方初步判定小付系溺水身亡。5月3日,家属在龙海市深沃边防派出所的主持下,与其所指认的事故责任各方(即游船船主、活动组织者以及招呼小付下海游泳的同伴)就事故的责任和赔偿事项进行协商,厦门理工学院也主动配合沟通协调,但因各种原因协商未果。而被家属所指认的各方均表示,应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尊重法院裁判。但家属不愿意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

5月5日,家属向学校提出要求,因向事故责任各方求偿不成,便向学校提出赔偿要求,包括丧葬费、误工补贴及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计83万余元,声称一分钱都不能少,拒绝协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