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郑州女大学生公园上演“占领男厕所”遭阻
www.fjsen.com 2012-03-01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郑州女大学生公园上演“占领男厕所”遭阻(图)

公园管理者把面包车堵在厕所门前,阻止活动开展。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9日电(记者 杨大勇)29日,郑州几名女大学生在郑州人民公园上演“占领男厕所”行为艺术,由于组织者事前没和公园管理方沟通,其行为受到公园管理人员的阻拦。现场的公园管理人员说,他们不反对这种行为艺术,但作为公园管理方,要保障游客的隐私,游客如厕的权利不能受到影响,毕竟公园是个公共场所。

29日上午11时许,河南郑州人民公园一处公厕上演了女生“占领男厕”的行为艺术,组织者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消除女性在公共场所如厕排队现象。但几名女大学生刚举起“关爱女性,从‘方便’开始”的标牌站在男厕所门前,郑州人民公园的管理人员就上前阻拦,一名工作人员则趁势将女学生手中的牌子强行收起。后经协商,工作人员虽然将牌子归还,但另一位工作人员把一辆面包车开到厕所门前,阻止活动的进行。

男厕所门前不让站,几名女大学生只好在公厕的旁边举起牌子。此时,另外三名女大学生进入男厕,实施“占领男厕所”行动。过了一会儿,正当三名女大学生要离开男厕时,一名50多岁的男性闯进男厕,和男厕里的三名女大学生发生争执。

我们从开始拿着牌子进公园,就受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拦,要不是将牌子通过公园的外墙传过来,恐怕这次活动就无法兑现。”参与活动一位姓苗的女大学生眼睛里含着泪花说,“我们只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唤起社会对女性如厕难的关注,并给予解决。”

几名女大学生虽然受到阻止,但还是举着牌子站在厕所旁边。其余的参与者一边向公园的游客散发宣传单,一边向游客介绍女性“如厕难”。其中一位参与活动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她本人也经常遇到“如厕难”,之所以参与“占领男厕”行为艺术活动,是为让更多的人理解女性“如厕难”是个现实问题,呼吁提高女厕所的比例。

公园里的游客对几名女大学生的举动看法不一。一位60多岁的男性老人告诉记者,年纪大的老人被堵在厕所外面不合适,因为老人行动不便,也有急需上厕所的时候,呼吁提高女厕所的比例是好事,但不能影响男人上厕所。相比之下,一些带孩子的年轻妇女表示理解和支持。一位抱孩子的妇女说,在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上厕所排队是经常的,应该增加女厕所的比例,解决女性在公共场所“如厕难”问题。

阻止此次行动的郑州人民公园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抢占男厕所”行为艺术活动的组织者事前没有和他们沟通,没经过公园管理方同意,他们不反对这种行为艺术,但作为公园管理方要保障游客的隐私,游客如厕、特别是男游客如厕的权利不能受到影响,毕竟公园是个公共场所。“她们堵在男厕所,人家咋进去?”(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