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航90后女生常年从事志愿服务 愿学雷锋做好事
www.fjsen.com 2012-03-01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2月29日电(陈琴 王宇宁 盛捷)不高的个子,甜甜的笑容,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90后学生李佳兴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探访过百余位“空巢老人”、照顾24名残疾弃婴、去非洲加纳做宣传防治艾滋病的志愿者,今年7月,李佳兴还将前往西藏支教一年。李佳兴说:“我希望把我的微笑和志愿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像雷锋一样,一生都在做好事。”

作为一名志愿者,李佳兴在未进大学之前,常年利用节假日到汉中市社会福利院儿童所,亲自照顾24名残疾弃婴的日常起居。

考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贸易系英语专业后,李佳兴依旧坚持做着志愿工作。2009年的大一暑假,她就参与了“孝基金”农村养老调研项目,用一个月的时间探访了上百位“空巢”老人,做关爱服务的同时搜集整理资料为湖南省老龄委建言献策。2010年3月,她向国际组织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提出想要前往非洲做志愿的申请,并通过两轮面试,最终获得了去西非加纳宣传抗艾的机会。

因热爱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她2011年7月入选2011江苏“好青年百人榜”。现在李佳兴已获得了保送南航研究生的资格,而她选择的专业也是与志愿服务有关的非盈利组织管理。她还毅然的选择了加入南航的“研究生西部支支教团”,今年7月份就将赴西藏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

3月5日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了,但对李佳兴而言做志愿者不是“一时”和“一事”。“每当我看到社会上出现种种负面现象时,就越想将志愿服务继续做下去,而且要做得更深入,要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这是李佳兴从小就在心中埋下的愿望。(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