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巡视员陈允萍下基层调研办实事
www.fjsen.com 2012-02-29 08:03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2月20-23日,省妇联巡视员、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允萍、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李新飞等一行前往莆田、泉州、三明等三地调研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和开展送温暖大接访活动。

陈允萍巡视员一行实地查看了莆田、泉州、三明三地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大楼和各市(县、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用地情况,听取当地政府有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活动中心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各市、(县、区)的标志性建筑,外观设计要新颖、造型要生动,要体现妇女儿童特色,贴近儿童色彩感官需求;二、活动中心功能定位要明确,要以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社会为宗旨,体现教育培训、法律维权、咨询服务、宣传展示、对外交流、文体活动等六大基本服务功能;三、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按照序时进度完成,确保年底完工。

2月22日,调研组一行在三明市建宁县均口镇,与当地县综治办、县法院、县司法局等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共10余人开展了“送温暖”大接访活动。在活动现场,对每一位来访的群众都热情接待,详细地询问来访者的姓名、年龄等基本情况以及主要诉求,了解来访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情况,鼓励因病返贫的妇女增强生活的信心。针对来访群众要求增加小额信贷额度的诉求,陈允萍巡视员表示:一定将基层妇女的心声带回,认真协调,增加创业妇女的信贷额度,让更多的妇女有创业资金,使更多的家庭实现小康。活动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60余人次,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福建省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婚姻法》、《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若干意见》以及“平安家庭”创评等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平安家庭”知识宣传单3000多份。

当天下午,陈允萍巡视员一行看望慰问了七名“两癌”低保患病妇女,并送上“福建省红十字会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的“两癌”专项救助款每人一万元。并亲切询问她们治疗情况、生活状况及需求,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勇敢和病魔抗争,争取早日康复。并要求各级妇联要主动关心患病妇女的生活,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社会对她们的关爱,让她们生活得更美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