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她,用爱唤醒了“沉睡”两年的丈夫
www.fjsen.com 2012-02-29 15:36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每天为他按摩四小时,每天不断地和他聊天

她,用爱唤醒了“沉睡”两年的丈夫

人世间,真爱是最不能被忽视的力量。正是凭借自己对丈夫的执着和坚守,王德敏用真爱唤醒了丧失认知能力两年的丈夫杨桂强。在两年多前,杨桂强因“脑动静脉畸形”成了植物人,在妻子王德敏的悉心照顾下,2011年12月18日,杨桂强奇迹般地苏醒了过来,并已经能开口说话。

“只有坚强,生活才能有希望。”王德敏说。

奇迹>> “植物人”丈夫开口说话

27日上午,阳光晴好,在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南岱村的一栋居民楼里,已经恢复了意识的杨桂强时而安静地望着窗外,时而深情地望着妻子王德敏,而他的右手则始终紧紧地抓着妻子的手。

让很多人无法想象的是,就在3个月之前,杨桂强还是一个丧失了认知能力和自理能力的“植物人”,除了眼望着天花板,只能由妻子照顾吃喝拉撒,对外界没有任何的反应,这种状态整整持续了两年时间。

王德敏说,2009年9月14日,丈夫杨桂强突然感觉头痛,被送进医院后不久,就不省人事。经过抢救,杨桂强的生命保住了,但他被医院确诊为“脑动静脉畸形”,丧失了认知能力和自理能力,成了“植物人”。

2011年12月18日的晚上,王德敏在床上像往常一样和丈夫说着话,问他是不是想喝水。没想到,杨桂强竟从嗓子里挤出了一个声音:我渴了。王德敏顿时坐了起来,这突如其来的回答着实让她吓了一跳,这是“沉睡”两年的丈夫在说话吗?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王德敏站起身,走到了丈夫身旁,握着丈夫的手,“他的眼神跟以前不一样了,我可以确定他恢复了意识。”可是,让王德敏没有想到的是,杨桂强再次开口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离开我吧。

“我的眼泪立马就流下来了,我对他说,孩子考上大学了,你也醒过来了,虽然咱们很难,但是最难的时间都挺过来了,只要咱们坚持下去,咱们这个家还会好起来。”王德敏告诉记者,现在,杨桂强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好,他的手可以活动了,可以做出很多动作,对于来探望他的人,杨桂强能清楚地辨认出来,对于妻子的询问,他也能回答出来。

在杨桂强床头旁的窗台上,摆放着一些东西,有碗、扑克牌、药瓶、MP3播放器等。为了帮助杨桂强恢复,王德敏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就像照顾孩子一样”,王德敏用扑克牌教给他算数,用MP3播放器给他播放曾经他爱听的老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