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90后女子假冒“中国电信”员工 诈骗八万余元获刑
www.fjsen.com 2012-02-29 16:13  孙莹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被告人高某虚构自己是中国电信的工作人员,以推销连号手机号及预存话费赠送手机为由诈骗八万余元。北京通州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高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90后的被告人高某中专毕业后在网上找到了一份工作,工作一年的时间里他在蒋某某的指使下冒充中国电信的工作人员行骗。

在法庭上,被告人高某身材很娇小,戴着一副眼镜,文文静静的样子,让人很难将她与诈骗犯联系到一起。高某称开始并不知道这个是虚假的,到后来感觉有一些奇怪,因为所有推销的连号手机号都是重复的,但是也没有理会,还是继续工作。辩护人当庭提交了一份检查报告单,证明被告人高某已怀孕,希望法庭看在被告人高某认罪、悔罪并且怀有身孕的情况下对被告人高某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被告人高某无视国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结伙骗取他人钱财,数额接近巨大且系通过拔打电话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高某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且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认罪态度较好,确有悔罪表现,依法应当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记者孙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