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十二五”期间将建千个“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www.fjsen.com 2012-02-29 09:1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全国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引领广大妇女依靠科技创新创业,为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全国妇联、科技部、农业部近日决定共同在全国创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十二五”期间,三部门将共创建1000个“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基地将在科技培训、示范带动、规模经营、强化服务、科学管理等方面集中发挥作用,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为提高农村妇女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妇联组织依托“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将每年培训10万名农村妇女科技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10万名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并将认定5000名巾帼科技特派员;带动发展一批以妇女为主体或妇女领办的合作经济组织、专业协会。

据悉,凡被命名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单位,可获得相关政策支持:全国妇联一次性给予5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科技部将通过星火计划等有关科技计划对“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工作给予支持;农业部在农村沼气、规模种养、农民培训、技术服务、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向基地倾斜;地方政府给予相应的专项配套资金扶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