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广东被虐重伤女童生父被批捕 生母欲要回抚养权
www.fjsen.com 2012-02-29 16:44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小艺艺生父被批准逮捕

涉嫌故意伤害罪,小艺艺生母要求拿回女儿抚养权

日前,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小艺艺被虐案”的施暴者———小艺艺生父张军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2月23日被香洲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将面临法律和良心的双重谴责。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张军(湖南辰溪人,27岁)与前妻离婚后,两人生育的女儿小艺艺由张军负责抚养。2011年10月左右,张军带两岁的小艺艺搬至现住址夏湾,与现任女朋友合住。

据张军供述,2011年12月5日晚8时许,张军在住处发现小艺艺将大便拉在裤子上,于是用衣架击打小艺艺腿部。次日晚7时许,张军再次发现小艺艺拉大便在裤子上,加上小艺艺在冲凉时哭起来,张军很生气,用手用力捏小艺艺的左上臂,然后抱起她扔到床上,之后张军往小艺艺阴道内涂了一些护阴洁,并用毛巾用力擦。

张军的行为造成小艺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阴道Ⅲ度陈旧性裂伤,左肱骨中段骨折。经鉴定,小艺艺阴道裂伤的损伤程度达重伤,左肱骨骨折的损伤程度达轻伤。

2月23日,香洲区人民检察院经过依法审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张军。

此外,据当地媒体报道,2月27日小艺艺的生母前往香洲区人民法院正式向张军提起小艺艺抚养权变更诉讼,小艺艺的生母要求拿回女儿的抚养权、监护权,同时要求前夫张军每月支付孩子1000元的抚养费。

公安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还在搜集更多的证据。(记者何叶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