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保洁员核对21页照片寻巨款失主 月工资仅1300元
www.fjsen.com 2012-02-29 11:1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笔钱相当于我一年的工资,别人丢了多心疼啊”

核对21页照片保洁员找到巨款主人

月工资仅千余元的保洁员,捡到一大包现金毫不动心,报警后还积极协助民警辨认失主信息。当失主抽出一叠钱表示感谢时,保洁员唐阿姨竟“夺路而逃”。

28日17时13分,在(福州)三叉街金辉莱茵城上班的湖南籍保洁员唐阿姨手握一个黑色钱包,急匆匆地走进三叉街派出所。原来,当时唐阿姨正要下班,一出门就看见一个黑色钱包躺在地上。她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是厚厚的一叠百元大钞。“这么多钱,是谁丢的?肯定急死了。”唐阿姨揣着钱包骑着自行车赶到了三叉街派出所。

值班民警清点后发现,钱包内共有人民币1.27万余元,美金71元,银行卡若干,但是没有能说明钱包主人身份的材料。就在民警为难的时候,眼尖的唐阿姨看见其中一张银行卡的背面模糊地写着林××。民警根据姓名查找,但同名同姓的人实在太多,哪个才是主人呢?这时唐阿姨告诉民警,钱包是在小区里找到的,估计就是小区业主丢的。她在小区干了好几年,那里的住户都很熟,只要看见照片,就可以认出来。

于是,民警将相同名字的照片调出,让唐阿姨一一辨认,一直翻到第21页,唐阿姨终于认出了其中一名女子是居住在莱茵城的业主。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与这名业主取得联系,林小姐接到电话后赶到了派出所。经核对,该钱包确是林小姐的。

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林小姐几次从钱包内掏出现金给唐阿姨以表感谢,但都被拒绝了。最后,被“逼到绝路”的唐阿姨只好“夺路而逃”。

记者电话采访唐阿姨时,她告诉记者:“不是我的东西肯定不能拿,特别是那么大一笔钱,等于我将近一年的工资了,想想别人丢了会多么心疼,所以我一定要还给失主……”据了解,唐阿姨一个月的工资仅1300元。(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林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