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16岁双胞胎姐妹两年10进派出所 谈起盗窃还颇感自豪
www.fjsen.com 2012-02-23 09: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姐妹俩在派出所,谈起偷钱的经历,还颇觉自豪

 

小红、小华(皆为化名),是一对双生姐妹花,10多天前刚度过16周岁生日。即使被抓到派出所,也能你言我语,嬉笑打闹,毫无忌惮。

这对活泼的双胞胎姐妹,是泉港后龙镇一带有名的“混世小魔王”。从最初的小偷小摸,到入室偷窃数千元,2年十进派出所。而这次,她们白天入室,偷走一名老人的钱被追讨,无法还钱,自己打电话给民警“求处理”。

究竟为何,姐妹俩在如花绽放的年纪却走上了最远的歧路?

昨日,记者在派出所与她们面对面,试图挖掘两人“扭曲”的青春。

她们的“冒险”

对于姐妹俩而言,目前的人生就是偷东西和四处游荡,她们喜欢这样的“自由和冒险”。

一偷再偷:“那老头太老了,追不上我们”

“10次!”在派出所,两人笑嘻嘻地伸出10个指头比着,她们对“请进派出所的次数”记得相当清楚。

当然,她们偷东西的次数远多于10次,具体多少次则没人记得清。因为是一对双胞胎,所以两人“首进宫”的情形,民警记忆犹新:2010年3月,偷了派出所旧址上的很多废铁。

那时,她们刚刚14岁。此后,便成派出所的常客,有时偷了别人几十元被抓进来,有打的不给钱被司机送来。上西边防派出所留有记录、案值较大的有3起,都是入室偷窃,分别是偷了600元、2900元和1200元。

2月19日,姐妹俩自己打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原来,姐妹俩前两天又入室偷了1200元,失主发现后上门讨要。此时的姐妹俩早将钱挥霍一空,没辙,只好报警请求“警察叔叔”帮忙,民警只能用警车将她们从莆田的母亲家中接回来。

“第一次偷很怕,不过姐姐说我不干的话,她就一个人拿钱了”,小华笑着说,“以后就不怕了。有次姐姐被屋主发现后遭了暴打,可我们不怕,身上没钱就偷。”两姐妹颇觉值得夸耀,不断挥手打断记者提问,争相描述干过的“大案”。

从最早偷些废铁换钱,偷自家钱,再到入室行窃,两人胆子越来越大,即使屋内有人睡觉,两人也敢拉出别人床头的衣服,一个一个衣兜的翻过去。“前几天偷1200块,老头没关门,我们就进去了,偷完出来时被发现,我一边笑一边叫妹妹赶紧跑。”话没说完,两人笑倒在一起:“那老头太老了,追不上我们”。

记者问,偷老人的钱不会良心不安吗?姐妹俩止住笑,开始沉默,几分钟后,小华说了句,“这有什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