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凝聚工作合力 为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服务
www.fjsen.com 2012-02-16 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到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调研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团体会员工作如何创新发展,怎样更好地发挥团体会员作用,全国妇联应为团体会员提供哪些服务……带着这些问题,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2月15日来到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调研。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出席调研座谈会。

 宋秀岩首先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和全国妇联书记处,感谢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表示,全国妇联和中国科协在提高全民族科学素质,促进女性科技人才成长等方面肩负着共同的责任,承担着共同的任务,应当携手开展更多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女科学家代表等畅谈了党和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举措对促进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有效解决女科技工作者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对妇联组织更加关注和帮助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提出了期望。宋秀岩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讨论,会场气氛非常活跃。宋秀岩指出,女科技工作者是我国科技大军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迸发创新创造热情,为促进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围绕调动和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围绕服务于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需求,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参加全国妇联牵头实施的高层次女性人才成长状况研究和政策推动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多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出台与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努力密不可分。

 宋秀岩强调,不同行业、不同层面的女性群体有着不同的需求、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团体会员在调查了解所联系女性群体需求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发挥团体会员作用,为团体会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是全国妇联的一项重点工作。妇联组织要通过壮大团体会员队伍,在更多领域拓展女性组织,充分发挥它们所拥有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延长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真实了解把握、高度关注关心不同行业、不同层面女性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宋秀岩表示,全国妇联将加大对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在各地组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基层组织,帮助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女性科技工作者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宋秀岩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妇联重点推动的工作。

 陈希在致辞中对全国妇联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我国女性科技人力资源约占全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的37%,总量和比重均位居世界前列。与此同时,女性在高层次科技人力资源群体中比重仍然偏低,行业分布不平衡,普遍面临较大身心压力。中国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妇联合作,发挥各自组织优势,为女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支持帮助她们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程东红,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静参加调研。(记者王春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