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女领导干部和先进妇女典型代表座谈会召开
甄砚出席并讲话
www.fjsen.com 2012-02-22 14: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不穷、不热、不黑、不病的地方不去,许多女性医疗队长为此付出了生命。”商务部对外援助司副司长高元元的讲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2月20日下午,北京新世纪酒店三层会议室洋溢着生机和感动,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的女领导干部、女企业家以及先进妇女典型代表,以“巾帼建功,喜迎盛会”为主题,聚集一堂交流畅谈如何立足岗位、为国分忧。

由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和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的这次座谈会,旨在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甄砚出席并讲话,她代表全国妇联,向在座姐妹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也分别致辞,鼓励优秀女性敢于担当、放眼世界,历练自己堪当大任的能力。

甄砚说,在履行妇联组织职能方面,全国妇联在历届主席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陈至立副委员长的高度重视与亲自推动下,在第一书记宋秀岩的带领下,加大了对高层女性的服务力度。甄砚从法律层面、制度层面、政策层面、培树典型方面、搭建公益平台方面以及组织服务方面,分别介绍了妇联组织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激发妇女创造热情、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进展情况,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先进性别意识,共同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引领广大妇女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甄砚表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妇工委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着力在培养善于治国理政的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干部方面下工夫,对女干部成长成才状况做了专题调研,形成了有分量、有影响的调研报告,并提出积极的政策建议。还通过组织成长成才成功论坛、为民服务巾帼争先等主题实践活动和能力培训项目,为高层女性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这些符合女性成长需求的活动,深受女干部的欢迎。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发展和妇女问题研究,指导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企业的妇女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甄砚送给在座各位女性“三八”妇女节祝福,希望女同志、女领导们不但事业上成功,而且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子女优秀。

座谈会上,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章启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曹淑敏,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燕等9位女性,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巾帼建功、爱岗敬业的人生感悟和工作体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副部长、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主任曹博慧介绍,妇工委将组织更多系列活动为优秀女性创造交流机会和学习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