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启动“红牡丹”计划:200亿信贷资金助力女性创业
www.fjsen.com 2012-02-23 0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红牡丹”计划签约现场

东南网2月22日电(本网记者 吴泓)一项旨在扶持福建省女性创办小型和微型企业(以下简称“小微企业”)的行动计划,今日下午在福州正式启动。今后,福建省内女性在创办小微企业遇到申贷困难时,可到所在地妇联领取并填写有关推荐表(或登录省妇联官网下载推荐表),申请获得有关银行提供的融资、现金管理、投资银行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据悉,由福建省妇联、省经贸委、省女企业家联谊会及有关银行共同开展的“红牡丹”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投入总计200亿元的信贷资金,服务由女性创办的小微企业1000家。

在今天举办的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妇联人士表示,计划将重点支持女创业带头人、女农产品经纪人、女能手和女种植养殖示范大户,还将重点支持妇女专业技术合作组织和流通组织,引导组织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生产,力助女同胞实现创业就业。据测算,通过这笔信贷扶持,能增加新的就业岗位50000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