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妈妈抱1岁女儿做双眼皮 称不想孩子输在起跑线
www.fjsen.com 2012-02-22 14:47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如今,在各大整形机构,妈妈们带着孩子前来咨询整形的场景,已司空见惯。但你见过这样雷人的吗?

 昨日,在市急救中心整形科,一个爱美的妈妈怕女儿容貌输在起跑线上,竟将刚满1岁的女儿抱到医院,要做双眼皮手术。

 妈妈的这一行为遭到医生的断然拒绝和批评。专家称,整形美容必须符合人体生理的客观规律,一般要在人体发育成熟阶段才能做。同时,整形手术是本人审美认知意愿,即使家长,也无权将自己的审美观念强加给孩子。

 很雷人 妈妈要给一岁宝宝整形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急救中心整形科吴一主任刚下手术台,曾来该科做过多次整形手术的肖某和保姆抱着刚满1岁的宝宝坐在咨询大厅。吴一以为是肖某推荐熟人来做手术,上前招呼她们到办公室。

 “吴主任,你看嘛,妞妞(化名)是个单眼皮,好难看哟,麻烦你帮她做个双眼皮手术。”刚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寒暄,肖某就从保姆手中接过女儿,指着妞妞的眼睛让吴看,并希望他亲自操刀,为女儿做双眼皮手术。

 “娃儿这么小就做手术?”吴一称,他起初还以为肖某在开玩笑。“真的,不开玩笑。”肖某认真地解释起来,称女儿因为是单眼皮,不但导致眼睛比较小,而且在她心目中,成了女儿容貌的一大不足。因此,她想现在给妞妞做双眼皮手术,女儿长大有一定的审美观念后,不会因为自己的单眼皮眼睛而烦恼,在同龄朋友中变得更漂亮更自信。

 遭批评 爱美妈妈放弃手术念头

 “亏你想得出来,无论从伦理道德还是医生职业道德方面,我们都不会做这个手术。”听完肖某为女儿整形解释和想法后,吴一当即断然拒绝了肖某请求。

 为了打消肖某的想法,吴一还叫来该科护士长樊仕梅,一起半开玩笑半认真对肖某进行一通开导教育。他向肖某解释称,从医学角度上,做双眼皮手术是顾客和医生相互配合的过程,妞妞太小不会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各种眨眼的动作;同时,整形手术一般要在人体发育成熟阶段才能做,妞妞只有1岁,违背医学原则,即使手术了,在今后的发育过程中,还是达不到完美效果。

 同为女性,樊护士长对肖某进行了心理开导,批评肖某不应该有这种观念,劝她在今后教育孩子时,更应该培养孩子的能力,注重内在修养的培养,才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经过近半个小时交流,肖某打消了给女儿手术的念头,并不好意思地称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