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单身女凌晨乘车被司机摸胸 市民支招别坐副驾驶
www.fjsen.com 2012-02-14 17:27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海口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称,11日凌晨独自乘坐出租车时被司机反锁车内遭其熊抱摸胸,但因当时紧张未能留下证据 而懊恼。为避免广大女性出现类似遭遇,市民纷纷支招防狼,同时,海口市运管处相关人员表示,一旦通过公安机关确定司机存在此行为,将取消其从事出租车行业 的资格。

    单身女凌晨乘车遭非礼

    据王女士回忆,11日夜间,她在海口海甸岛邮电学校附近吃夜宵,大约凌晨2时打车回家。“姐妹看我上车就走了,我当时独自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告 诉司机目的地龙昆南路后就没有再跟他交流,到达目的地付完钱后,却怎么也打不开门。”王女士说,当时她提醒司机解锁开门,没想到司机却用调戏的口吻脱口而 出道“开不开了吧?聊一聊喽。”

    “我当时立即回绝,没想到没等我说完话,司机就突然一下子扑过来抱住我,还动手摸我的胸部。”王女士说,当时又害怕又愤怒便边喊边叫称报警,这 时司机才慌忙打开车门让她下了车。“我想回头记下车牌号投诉他,但是却发现那车并没有开走的意思,我当时特别怕他又冲出来抓我,连报警都顾不上就赶紧跑 了。”

    王女士说:“事后我想报警或者再投诉这个人,但是却因为害怕紧张,没有留下证据,甚至一点线索都没有记住,只能通过媒体来提醒广大女性,不要太晚独自回家。”王女士说,她希望广大女性朋友能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

    市民支招别坐副驾驶

    同时,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海口市民,他们在同情王女士的同时,无不提出王女士的自我防范意识不够强,并纷纷支招防狼。“这种情况下,一定要保 持冷静思考,当索要发票不便的情况下,要还记车牌号码,哪怕出租车所属公司也好办啊,直接找到他们公司,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就可以了。”郭女士提出,女人 独自乘车最基本的就是记下这些简单的线索,不仅可以避免发生类似情况时投诉无门,而且当发生财物落失时也有迹可循。

    对于王女士的遭遇,朋友曾被出租车司机强暴的邱女士感到非常愤怒,她呼吁广大女性夜晚乘车一定要搭伴,如非要单独乘车一定不要坐在副驾驶位置。 “也不要随意攀谈,不要掉以轻心,发现不对的苗头可以打开手机录音或者摄像,或者提前下车都是可以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而同样身为出租车司机的白先生也 支招市民,他提出,一般出租车上所持有的发票都留有票根,因此,乘客应及时索要发票,提醒产生邪念的司机“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乘客乘车的时候还 要乘坐正规的出租车才行,否则遇事也难以寻人追究。” (南国都市报  田春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