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女医生10年相亲百男 泉州有45万26岁以上未婚男女
www.fjsen.com 2012-02-13 08: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有45万26周岁以上未婚男女

情困

一个多情的痴情的绝情的无情的人来给我伤痕,孤单的人那么多,快乐的没有几个,不要爱过了错过了留下了单身的我,独自唱情歌。 ——引自《单身情歌》

细心的人们也许注意到,身边未婚大龄男女青年似乎越来越多。而记者从有关部门获得的一个数据显示,目前,泉州26周岁以上的未婚男女人数已经超过45万,其中男性29.78万人,女性14.58万人。

未婚大龄男女青年这个群体被人们戏称为“剩男剩女”,有关他们的段子也层出不穷,其中一个段子称:25-27岁为“初级剩客”,这些人还有勇气为寻找伴侣而继续奋斗,故称“剩斗士”;28-31岁为“中级剩客”,此时属于他们的机会已经不多,又因为事业而无暇寻觅,别号“必剩客”;32-36岁为“高级剩客”,在残酷的职场斗争中存活下来,依然单身,被尊称为“斗战剩佛”;36岁往上,那就是“特级剩”,当被众人尊为“齐天大剩”。

“剩客”标准

男30岁女27岁

“男性30岁没有结婚成为‘剩男’,女性27岁没结婚就是‘剩女。”2010年12月,由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和百合网联合发布的《2010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给“剩客”划了这条标准。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对这个标准表示认同,调查发现,有的人即使过了30岁,依然是一副我行我素样,丝毫没有婚恋压力,而有的人还刚迈出大学校门就走进婚姻殿堂。更多的网友认为,女性到30岁、男性到35岁是才是最容易感到“鸭梨”的时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