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百岁夫妻牵手90年 网友感叹又开始相信爱情
www.fjsen.com 2012-02-14 08:52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有一对婚龄逾90年的“百岁夫妻”,2012年情人节来临之际,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婚姻被报道后,感动了许多人。一些网友甚至称,自己“又开始相信爱情了”“50年是金婚,60年是钻石婚,而90年可谓是‘坚不可摧婚’,是真正的‘百年好合”……

居住

山村仿佛“世外桃源”

109岁的杨胜忠和106岁的妻子金继芬居住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通州镇党振村岩井组。这里空气清新,林木茂密,溪水清澈见底,走在山间林阴道上,远远就能看见两位老人居住的一栋传统木结构房屋。

房前屋后,层层梯田,盛开的油菜花随风摇曳,成群的鸡在田园觅食,仿佛“世外桃源”。在这个宁静的小山村里,能让人感觉时光流逝的,只有老人家堂屋里老式挂钟的钟摆声和老人布满皱纹的手。走过了近一个世纪的时光,他们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年结婚时的那顶花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