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云南夫妇晋江寻回被拐儿 一个拥抱化解十年心酸
www.fjsen.com 2012-02-13 0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与亲生父母相认,小天一时不知所措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月13日讯(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尤志贤 文/图)妈妈去买豆腐,儿子却被老乡拐走;奶奶进屋洗了个头发,孙子不见了。孩子被拐后,这两个云南家庭苦苦寻找多年,始终没有任何音讯。昨日上午,在晋江市公安局内,被拐16年的小宏、被拐9年的小天(均为化名)经过警方DNA比对鉴定,终于与他们的亲生父母相见。

据介绍,2009年4月公安部启动全国打拐专项行动以来,晋江警方对辖区内非亲生子女共入户采集血样3245份,成功解救了65名被拐儿童。

趁她去买豆腐老乡拐走了她儿子

昨日上午,云南普洱人杨国能、张世珍夫妇见到失散16年的儿子小宏时,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今年18岁的小宏,是他们的小儿子。

1995年11月25日上午,杨国能上班时带上了大儿子,张世珍则在家独自照顾两岁的小宏。这时,老乡“小王”跑到他们家来串门,还让张世珍去买豆腐,说中午想呆在她家吃饭,他可以暂时帮忙照顾小宏。张世珍也没多想,就去买豆腐了。

不料,张世珍买完豆腐回到家中时,却发现小宏不见了,而“小王”也不知所终。之后,夫妇俩四处寻找儿子多年,却始终无果。

今年春节前,杨国能夫妇接到了警方传来的好消息。原来,他们曾到云南当地警方进行抽血取样,并录入了全国打拐DNA数据库进行比对。现在比对终于有结果了——警方发现,小宏被拐到了晋江。“孩子的外婆70多岁了,病得很严重,她还在一直念叨要再见见小宏。现在孩子终于找到了,她老人家总算能如愿了!”夫妇俩激动不已。

如今,小宏正在晋江一所中学读高二,平时学习成绩都很好,每年能拿很多奖状。听说后,杨国能夫妇非常高兴,“明年他就要考大学了,现在正是关键阶段。所以我们尊重他的意愿,让他继续留在这里读书。只要他能经常给我们打打电话,我们就很满足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