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着眼全局谋发展 立足基层抓工作
www.fjsen.com 2011-12-23 16: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在亿万妇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中,全国妇联召开十届四次执委会议,科学总结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明年的重点工作,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建新功,努力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创造妇女儿童事业科学发展新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新“两纲”颁布实施的起步之年。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国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一重大课题,深化“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建设,深入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引领城乡妇女创先争优、建功“十二五”工作蓬勃发展,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工作扎实推进,推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成效显著,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妇女参政议政、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等惠及广大妇女民生与发展的各项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妇女儿童的维权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大,妇联统战联谊和妇女民间外交工作稳步发展,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充满活力,我国妇女儿童事业谱写出更加绚烂的篇章。

2012年正迈步向我们走来。这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妇女儿童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妇女儿童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012年的妇联工作要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眼于广大妇女儿童发展与维权需求,以实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重要抓手,以更大力度加强对妇女的思想引领,以更大力度激励妇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以更大力度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问题,以更大力度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以更大力度深化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再建新功;要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妇女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继续大力推进“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妇女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而努力;要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畅通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沟通渠道,加大维护妇女群众权益的工作力度,切实服务妇女群众的民生需求,以妇女群众工作的新成效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增劲添力;要牢牢把握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契机,坚持党建带妇建,全面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把妇联组织建成“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立足新的起点,展望辉煌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国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评论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