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丈夫严重烧伤 感恩妻子守护忍痛为其唱完生日歌
www.fjsen.com 2011-12-23 10:32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首生日歌,他忍痛也要唱完

丈夫为救人全身85%烧伤,妻子病床前4个多月不离不弃,昨天妻子生日——

这首生日歌,他忍痛也要唱完

《海逸诗阁小区爆炸:管线没漏灶没火咋就炸了》接续

12月22日,是刘洪江妻子于继香32岁的生日。没日没夜地照料丈夫4个月19天的于继香早把这事儿忘到脑后。爆炸发生后,她一直没有回家,甚至没腾出一天时间好好照顾一下同样在爆炸中受伤的儿子。

早在一次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刘洪江无意间说了句:“妻子的生日快到了,我有个小心愿就是希望给妻子过个生日,跟她说句辛苦了,想用我僵硬的手亲手为她送上一束鲜花。”这句话被护士长朱婕听到并记住了,一直计划着这一场生日派对……

新闻回顾

今年8月3日18时30分许,家住于洪区海逸诗阁小区的刘洪江冲入满是煤气的邻居家救人,煤气爆炸使他全身85%烧伤。由于刘洪江想要救的人在爆炸前已身亡,刘洪江担心没法被认定为见义勇为。“我们不是为钱,看病的钱政府有资助。我们只是想给5岁的儿子一个寄托。”刘洪江的妻子说。

忍着疼痛为妻子唱完《生日快乐》

12月22日中午,朱婕以“其他病房的患者需要帮助”为借口把于继香“骗”到其他病房。护士李萃萃和宫小雪则趁机把蛋糕和鲜花转移进了刘洪江的病房内。当于继香回到病房时,看到满屋子的记者她并没吃惊,以为这只是场普通的采访,可是当她看到护士手捧的鲜花和桌子上的蛋糕时,她的泪水顿时夺眶而出!

于继香走到丈夫的身边,深情地在刘洪江裹着弹力套的头上亲了一口。刘洪江用颤颤巍巍的声音说:“老婆,生日快乐!”刚刚擦干眼泪的于继香又一次被泪水浸湿了双眼,她不停地说:“这太让我意外了,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护士李萃萃和宫小雪分别代表刘洪江和护理部为于继香送上了鲜花。刘洪江为妻子准备了11枝红玫瑰,寓意着实心实意地过日子。

在吹蜡烛许愿时,于继香像孩子一样一脸兴奋地虔诚地许着愿。“我的愿望和大家的都一样,希望我丈夫尽快好起来,回归到我们的家庭。”于继香认真地说,“老公,我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我刚刚接到电话,你很有可能入选‘感动沈阳’十大人物。老公,我为你感到骄傲!”说完又低头和刘洪江相拥在一起。

“以前的生日,老公总会特别记得,并在家给我做一顿好饭菜,还会给我唱生日快乐歌。”于继香回忆着说。当天,刘洪江也忍着自己脸上发声时撕裂的疼痛感,完整地为爱妻唱完了《生日快乐》。

于继香再一次泪水夺眶而出,“老公,我爱你!你再坚持一下,坚持就是胜利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我是个好妻子,

但不是合格的母亲”

生日惊喜发起者护士长朱婕也偷偷落泪了,“这对夫妻真的是太让我感动了,护理这种大面积烧伤的病人其实非常的辛苦,每天于继香都要给刘洪江涂药,帮他翻身,甚至是夜里也不能睡个安稳觉,但是4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从未看到过于继香流露出任何疲倦的神情,她还不断地开导刘洪江,她是个坚强的女人。”

由于刘洪江的伤口正在愈合,所以经常有刺痒的感觉,采访过程中,于继香一直为刘洪江挠痒痒,“现在老公可以开口说话了,能告诉我什么地方痒了,之前不能开口的时候,我干着急也找不到准确的位置。”

她平静地说完,脸上划过一丝惆怅,“我是个好妻子,但是我不是个好母亲,爆炸的当天我儿子韧带受损,同一天他们俩都被送到医院。8月3日当天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分别在武警总队医院三楼和八楼进行手术,我楼上楼下的用颤抖的手给他们签下字,儿子手术后住了28天院就出院了,出院后一直由我妈妈照顾,我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老公身上了,百分之一的精力都没有拿出来去关心和照顾儿子,毕竟他还只是个孩子,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坚强,我妈妈说他现在每天睡梦中都会突然坐起来嘴里不停地说‘我爸爸怎么办,我妈妈怎么办?’等老公再好一点,我就把儿子送到幼儿园,让他在天真和快乐中逐渐走出阴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