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太原一小学门口小卖部变“银行” 可存学生压岁钱
www.fjsen.com 2011-12-23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小学生拥有零花钱已不新鲜,但很多家长对孩子零花钱的去向却不了解。山西太原众纺路小学的小学生们如今“流行”在小卖铺存钱消费,孩子们说,“方便又省钱”。

“在丫丫商店存钱的同学们最多,我也有50元钱存在那里,每次去商店可以直接花‘存款’。小卖部叔叔会帮我记在本子上,签下名字就好了。”在校门口准备上学的小学生红红说。

记者21日前往该小学,正值学生中午上学时间,看到这家名为“丫丫”的小商铺人来人往,相比其他家小卖部生意要要好一些。

“我前几天存了10元人民币在那里,把钱放在那边很方便,省得装在身上。我们有的同学还把所有的压岁钱存在里面,好像有几千块呢。”

“我们存的都是自己的钱,还有同学为了买吃的偷了家里的钱存在这里,身上不用装钱,家里人也发现不了。”

谈及存钱的事情,小学生们七嘴八舌。

对于学生存钱的事情,大部分学生家长表示不知情。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送孩子来上学的家长。家长们纷纷表示反对,“我一直不知道这个事情,我也不希望让孩子养成这样的习惯。”一位李姓家长表示。

校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方面也刚刚知道此事,正在核实情况。随后校方会与商铺及学生家长沟通此事,“把这个事情处理好。” (赵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