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7岁女孩患重度肝硬化 父母兼打四份工筹钱救治
www.fjsen.com 2011-12-23 10:19   来源:太原晚报    我来说两句

17岁是花季一般的年龄,可(太原)市卫生学校学生程晓慧今年9月却查出患有重度肝硬化,只有做肝移植手术才能挽救年轻的生命。面对命运的打击,晓慧在省城打工的父母没有放弃,他们选择扛水泥、捡废品,再多打几份工为女儿凑医药费。

程晓慧来自我省(山西)武乡县一农村,是市卫校护理专业的学生,他的父母均已年过不惑,常年在省城打工。

今年8月份,程晓慧在中铁十七局医院实习时,指导老师陈医生发现她脸色蜡黄,便催她去做检查,结果表明她患有重度肝硬化,大夫判断可能是感染丙肝引发的。9月底,不愿放弃的李先英又带着女儿到北京的医院做检查,医院诊断,晓慧的肝脏已经几乎丧失功能,除尽快肝移植外别无选择。

母亲李先英是一名清扫工,每月工资900余元,父亲程玉堂打零工,收入不多还不稳定。程晓慧在北京做检查时,七八天就花了一万多元,大夫说做肝移植得几十万元,而夫妻俩对这个数字想都没敢想过,所以没有敢听从大夫的建议去上海治病,直接打道回太原开始尽最大的努力挣钱、攒钱。

现在,夫妻俩唯一盼望的就是女儿的病情不要发展太快,以便能有更多的时间凑钱。他们说:“无钱医治,我们觉得对不起孩子,在这个时候真希望能有好心人伸手帮一把!”(记者魏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