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莫名其妙欠好友1980万分红 称其指纹被盗
www.fjsen.com 2011-12-23 11:26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多年好友将她告上法庭要求1980万元分红

“我从没签过协议,但曾被人打晕过”

千万债款前 她说“我的指纹被盗了”

1980万元,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辈子都不敢想象的金额。而一份印有甲乙双方公章和手印的《利润分配协议书》在法庭上成为了关键证据,乙由此欠下甲1980万元的利润分红。乙至今仍认为,“有人把我打晕后盗取了我的指纹。”

“莫名其妙欠了她1980万元”

今年元旦刚过,一通电话彻底破坏了方爱华家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称,方的合作伙伴罗丽梅以“合伙协议纠纷”为由将她告上了法庭,向其索要1980万元欠款及利息。

挂断电话,方爱华半天没缓过神。她从来没有想过,一位相识多年的朋友会将她告上法庭,更没想到的是,对方起诉的关键证据上竟有自己的指纹。

看到这份签订于2008年8月19日的《利润分配协议书》时,方爱华脑袋一片空白。

让其脑袋一片“空白”的不仅是协议下方的指纹和公章,“更离谱的是,协议第二条说,除去所有股东应得的2000万元利润外,我还要付给罗丽梅1980万元。”

“我从来没签过这个协议”

说起这莫名而来的1980万元欠债,方爱华把事情的源头拉回了2005年——

2005年7月6日,罗丽梅以4500万元竞得邵阳武冈大米厂和粮食直属库等单位一块2.57万平方米的土地,以“粮油市场”名义进行商业开发。

随即,罗与一肖姓合伙人各自作为两大股东,分别吸收多位股东入股筹资。方爱华以700万元加入了罗这一大股。

8月17日,其他5位股东作为甲方,方爱华作为乙方,签订了一份《武冈市粮油大市场项目开发协议书》,约定由方爱华承包经营开发这个项目,一年内归还股东本金4500万元,两年内上交利润2000万元,每个股东按投资比例分红。

方爱华说,除了8月17日与众股东共同签署的承包书,她再也没有就承包事宜与任何人签订过利润分配协议。

“指纹肯定是被人打晕盗取的”

接到被起诉的消息后,方爱华在家抓耳挠腮了好几日,“我唯一想到的就是2009年‘三八’节去武冈被打晕过一回,不然我怎么会傻到签这样的协议呢?”

方爱华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取自于武冈湘汇宾馆2009年3月8日上午11点59分的视频截图。图中几名男子行色匆匆。

“罗丽梅邀我去武冈过‘三八’节,3月6日我到了武冈,8日就在宾馆被这伙人袭击了。”方爱华指着监控中最胖的一名男子说:“他敲开我的房门,说要结算货款,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被打晕了,三五分钟后挣扎着醒来,奇怪的是,手机钱包都在,什么都没丢。”

如今,方爱华看着这份协议下方的指纹印,总会联想到在宾馆被袭的那一幕,“被打晕的那一刻,我的左手死死被揪住,恐怕就是在套我的指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