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农妇怀抱女婴救幼童被轧断双腿 遭高位截肢
www.fjsen.com 2011-12-14 11:13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9日上午,在(湖北)阳新枫林镇界浮省道,水源村56岁的农妇柯梅花为拉回马路中间的邻家两岁男童,不幸被一辆装满石子的卡车撞倒,双腿被轧高位截肢。而其怀抱的11个月大的女婴和邻家男童均安然无事。

紧急关头 她怀抱女婴救回幼童

9日上午11时许,柯梅花帮忙照看邻居柯水平11个月大的女婴,在家门口晒太阳。门前界浮省道是阳新通往江西的必经公路,路边有几个小孩在玩耍。突然,柯梅花看见从阳新方向开来一辆卡车,乡邻胡丽华的两岁儿子何毛毛玩到了马路中间,未察觉有车来。柯梅花来不及多想,抱着女婴冲向马路中间,一把拉回毛毛。

卡车司机此时发现前方有人已来不及刹车,急向左打方向盘避让。一刹那,柯梅花的双腿不幸被卡车右后轮碾到……

司机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近40分钟后,柯梅花被救出送医院急救。因失血过多,柯梅花在救护车里曾一度停止心跳,幸亏救护人员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起搏,才使其心跳恢复。当日下午,柯梅花被碾得血肉模糊的双腿截了肢,离大腿根部约40厘米以下部位被切除。

义举感人 众多村民含泪探望

10日上午,在阳新人民医院的病房里,柯梅花的病床边围满了前来探望的水源村和邻村村民。“要不是她,我孩子早就没了!”柯梅花的邻居胡丽华揉着带泪的眼睛告诉记者,当时她在家里水井边洗衣服,没注意到儿子毛毛跑出去玩。“如果当时手一松,我不到一岁的女儿可能就摔坏了!”柯水平哽咽着说。

据了解,今年56岁的柯梅花育有四女一男,女儿均已出嫁,排行老五的儿子胡庆顺也成了家。柯梅花60岁的丈夫柯善启在家收破烂,夫妇俩在水源村一直与邻为善,深受大伙尊敬。

昨日(13日),记者从医院方面得知,柯梅花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目前,阳新枫林交警中队正在调查“12·9”交通事故具体原因。 (楚天金报 记者卫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