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夫妻票贩雇八人倒卖车票 设“观察哨”盯梢警察
www.fjsen.com 2011-12-14 15:33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网络上的搭讪

“着急回家吗?着急出门吗?买不到火车票吧?本人有各趟紧俏车票,每张加收30元至100元不等的手续费,欲购请拨打……”12月10日,沈铁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徐硕接到线索:“我在网上看到一条信息,说能代买各种热门火车票,现在的票贩子手段真高,竟然搞网上卖票,你们快管管吧。”徐硕立即上网,果然看到了那条代买车票的信息。

金钩钓鱼:我买7张火车票

当天中午,铁警打通了票贩子的电话:“我想买沈阳北至哈尔滨的2195次硬卧车票,需要7张,有票吗?”对方回答得十分干脆:“能,每张加30元。”票贩子提出交易条件,3张到北站前的盛京银行门口交货,4张到抚顺站前的宾馆里交易。

铁警兵分两路,徐硕带领一队到抚顺抓捕,沈铁北站派出所副所长张军带领一队到盛京银行门口守候。

在抚顺站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铁警一举在抚顺站前街的旅行社、宾馆端掉了这个倒票窝点,查获王某等倒票人员5名,缴获欲加价倒卖的沈阳北至北京、济南、广州、深圳、哈尔滨,沈阳至青岛、德州等不同车次车票34张,票面总价值7640元。

与此同时,张军等人在盛京银行门前抓获票贩张某等3人,缴获火车票20张。

分工作业:三种渠道买车票

经审查,票贩子王某和张某为夫妻,于9月中旬招募了8名成员进行培训后,分成几组购买车票。

一组在抚顺反复拨打铁路订票电话订得车票,然后组织人员在沈阳取票;二组在沈阳站、沈阳北站、大官屯站排队购票;三组负责联系代售点,加价购买热门车票。在“春运”到来之际,在网上大量发布加价卖票信息。

为了逃避打击,他们派专人在北站广场周围站“观察哨”,只要发现民警有行动,立刻用手机通知同伙逃跑。

徐硕说,民警的打击让票贩子变得越来越专业了。他们已经不再拿着车票公开拦客兜售了,而是人票分离,有兜售的有送票的,即使民警抓住兜售的票贩子,由于无车票等证据,也处理不了。

升级换代:票贩子网络倒票

据了解,最近3天,沈铁公安处已破获倒票案件8起,打掉团伙5个,查获票贩子19人,其中,大部分是通过网络倒票。

“票贩子从现实退居虚拟,利用互联网进行倒票,一方面说明站区的治安防控力度大幅提升,已经将票贩子的生存空间挤压到最小,另一方面也说明票贩子变得越来越狡猾,手段越来越隐蔽。”与票贩子打交道多年的徐硕总结说,票贩子倒票主要经历了车站兜售、外围拉出、电话预约、网上订票四种形式,民警则根据票贩子倒票形式的变换也不断改变打击的手段。(记者 崔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