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遭遇“电梯惊魂” 用手链掰开电梯门自救
www.fjsen.com 2011-12-13 15:30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电梯惊魂

事发大学城一居民楼4楼与5楼之间

3小时13分钟,对于许多人来说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然而对于42岁的谭小燕来说,前日下午所经历的3小时13分,她却觉得是如此的漫长。前日下午,她被困在了电梯中,经历从希望到绝望的痛苦过程,弥漫在心里的只有恐惧。

第一小时:希望

按紧急按钮等救援

42岁的谭小燕5月份同家人一起搬入沙坪坝大学城某小区居住。前日,她同往常一样准备外出办事,结果当乘坐的电梯下到5楼与4楼之间后突然停运。谭小燕下意识地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13点07分。

“电梯出故障了?”当时,谭小燕并没有慌张,在按下电梯的紧急按钮后,电梯内有了电脑提示音。“叫我注意安全,不要慌张也不要乱动。”谭小燕回忆称。

谭小燕开始对着紧急按钮旁的话筒说明情况,在电梯中反复播出的提示音也让她稍微安心。“我以为物管已经知道了我被困电梯的事情,正在组织施救。”谭小燕称。

然而1分钟过去了、2分钟过去了……直到1小时后,电梯外仍没有传来施救的声音。

第二小时:绝望

电话不通求救无门

电梯还有电,灯亮着,换气扇还在运转,这让谭小燕的心放宽了些,然而一个人在狭小空间内的恐惧感却不受控制地开始蔓延。

谭小燕开始试着给亲朋好友打电话,然而手机听筒内传出的声音一直都是“无法接通”。她试着给儿子、亲戚和朋友发短信,然而得到的结果同样是“短信发送失败”。无奈之下,她拨打了110报警,但依然无法接通。

无法与外界联系,让谭小燕一下子陷入了恐慌。

“过不到1分钟,我就要按下紧急按钮呼救,反复按,反复按,但就是没有人应答。”昨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谭小燕苍白的脸上仍然满是惊恐,眼泪夺眶而出。电梯内的语音提示已经无法再让谭小燕平静下来,她开始在电梯内大声呼救,敲打着冰冷坚硬的电梯门。

“那种无助与绝望,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体会的……无法体会……”说着,谭小燕摆摆手,低头抹了一把眼泪,一旁的儿子在劝慰着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