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冒充“师太”上门帮市民消灾诈骗6100元
www.fjsen.com 2011-12-13 15:51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城魏大妈家里来了一个送平安的“师太”,对方称魏大妈印堂发黑,三四天内家里必有灾祸,并表示愿意免费“施法”破灾,并要求魏大妈拿61张百元钞票放进棉袄内,然而,3日后魏大妈取出装钱的棉袄傻眼了,6100元竟变成了一叠超市宣传单。

“师太”送上门 称家里有灾难

12月8日早上,魏大妈在家洗衣服,一名30来岁、自称“妙云师太”的人来敲门,声称来做平安,正在忙活的魏大妈不愿多理会,掏出几个硬币想让她走。 “你印堂发黑,最近有灾。 ”这话一出,魏大妈心里发毛,“她说免费帮我破灾,就让她进屋看看。 ”

按照“师太”要求,魏大妈从练习本上撕下4张纸,分别写上自己、老伴和女儿的名字,又在第4张纸上写个“佛”字。此时“师太”口中念念有词,将写有“佛”的纸点着,纸灰弹在其余3张纸上,不久写有老伴名字的纸上出现一个大“车”字。

“你老公有车祸,就在最近三四天。 ”听了“师太”的说法,魏大妈想起现在上海照顾女儿的老伴,心里七上八下的,“他眼睛本来就不好,晚上还要骑电瓶车接女儿。 ”

破灾有“妙方” 61张钞票放棉袄

老伴今年61岁,“妙云师太”称想破灾必须拿61张100元的纸币,加上刚才那张写有老公名字的纸,用卷纸包着放在老公的棉袄里。

“我说家里没现金,让她告诉我该怎么做,我取钱自己放。 ”魏大妈说,自己一直很谨慎,没敢当对方的面拿钱,送走“师太”后,自己在家里按照对方所说将6100元用卷纸包好装在老公棉袄里,拜过之后放进大衣橱里。

谁知不久“师太”又回来了,要看看魏大妈钱包得对不对,无奈魏大妈只好将棉袄拿出来。 “她看后,说包得不对,她要重新包一遍。 ”魏大妈说,“师太”这次完全不让自己插手,将棉袄放在椅子上,随后放进大衣橱。临走再三叮嘱3天内不能告诉任何人,必须3天后才能打开看,否则就不灵了。

“作法”三天后 钞票变成宣传单

11日上午9点多,魏大妈想到那张纸,打开大衣橱,拿出老伴的棉袄,拆开卷纸傻眼了。不仅写有老伴名字的纸没了,包着的6100元也没了,里面只有几张折叠的超市宣传单。

魏大妈事后回忆,“妙云师太”看过她包的钱之后借用了卫生间,拿了卷纸在里面呆好长时间,估计就是在里面卷超市宣传单。出来后,对方称要作法,拿着棉袄摆弄好久,应该是那时候调的包。

据警方介绍,此类案件作案对象多为老年妇女。嫌疑人一般两人结伙作案,冒充是“尼姑”,先谎称受害人家中有灾,然后利用迷信表演骗取受害人信任,最终要求受害人将家中钱财存放在指定地方,趁机调包盗取,一般为流窜和多次作案。

警方提醒市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让陌生人进入自己家中。(周璐 张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