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4岁男孩坠入两米深池塘 7岁小学生冷静将其救起
www.fjsen.com 2011-12-14 11:15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今天(13日),湘阴县樟树镇樟树中学召开表彰大会,表彰该校三年级学生甘一涵沉着冷静智救落水儿童的义举,甘一涵获评该校“德育标兵”;被救儿童的家人也送来衣物和文具致谢。

12月4日,7岁的甘一涵和村里的几个小朋友在村民甘德良家的后花园里玩耍。4岁小男孩甘怀正手中的一颗口香糖不小心掉到了院里的小池塘边,他蹦蹦跳跳去捡,突然脚底一滑掉到了2米深的池塘里,玩耍的小朋友都惊呆了。甘一涵跑到池塘边,一边双手紧紧抓住小怀正的小手,一边要另外的两个小朋友去喊大人。可另外2个小朋友都吓呆了,只知道哭。“我们还以为小孩子在吵架,谁都没有注意。”小怀正的奶奶说。大约就这样坚持了10来分钟,村民甘灿飞出来上厕所,看到了呼喊着的甘一涵,赶紧跑来,把小怀正扯了上来。“特别的沉,但我只能紧紧地抓住,不然小弟弟就沉下去上不来了。”甘一涵事后平静地说。(三湘都市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梁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