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西一农妇坚持15年将残疾儿子背进大学
www.fjsen.com 2011-12-09 17:17   来源:大江网    我来说两句

曹雪阳背着儿子上教室

世上有一种爱,是最无私的,向你倾尽所有,对你的付出从来不需要回报。生活中有跌宕离奇的母爱故事,能让人欷歔不已。生活中也有再平凡不过的母爱,却同样镌刻着沉甸甸的爱。

每一天,在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的教学楼楼道内,一名瘦弱的老妇都会背着一名身高达1.7米的男孩上课。男孩叫邹震,是该医学院大一的新生,老妇叫曹雪阳,是残疾学子的母亲。母亲背着儿子上大学的故事,感动了整个九江学院。而对曹雪阳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因为孩子在她身上已经度过了10余年。

儿幼小患病 母亲以肩替儿代步

曹雪阳是瑞昌市一个偏僻山村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女子,20年前,经过家人介绍与邻村的小邹结婚。数年后,相继生下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尽管日子过得很艰苦,但三个孩子的出生却让曹雪阳两口子感觉再幸福不过。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这句古话印证在曹雪阳头上。1998年的一个秋天,刚进入校园读一年级的邹震(曹雪阳的儿子)感觉膝盖很痛,当天晚上父母才知道了这件事。起初,以为无大碍,曹雪阳并没有放在心上。

可孩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让曹雪阳及其丈夫不得不带着孩子去外地就诊。结果,医生诊断出邹震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小邹震的病情并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来越严重。无奈之下,曹雪阳只得带着孩子前往南昌、武汉等医院治疗,因此小邹震的学习被搁置了很长一段时间。

“妈妈,我想去学校念书。”从医院回来后,邹震一直盼望着能早点背着书包上学,可是无法下地的双腿只得让他委屈地含恨咬牙。“孩子,不要担心,从今天开始妈妈就背着你去上学。”曹雪阳擦干了邹震脸上的泪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