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25岁打工妹奋斗成人大代表 曾是普通足疗技师
www.fjsen.com 2011-12-13 17:2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13日一早,从湖北孝感农村贫困家庭来海口打工的陈建芹梳洗整齐,赶赴会场参加海口市秀英区人大会议,作为区人大代表中唯一一名打工妹,年仅25岁的她很自豪,她打算在人大会议上为外来工争取更多关怀。

回忆今年10月中旬选举区人大代表那天,陈建芹依然很兴奋:“那是海口市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我在海口港社区第四选区高票当选,成为秀英区新一届人大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也是此次换届唯一一名来自外省的、服务行业的当选者。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我也倍感压力。”

25岁的外省打工妹是怎样当选的?在过去5年时间里,陈建芹从一名足疗技师奋斗成为海口足鼎阁休闲会所总经理,用勤劳与坚强创造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更用友善与爱心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认可与赞扬。

海南省保健养生协会秘书长梁宗泽介绍说,陈建芹拥有一颗爱心。目前,她的足鼎阁休闲会所已经免费培训了400多名下岗工人。今年10月底,陈建芹等爱心人士还组织了100万元的药品捐赠给五指山市,关爱海南岛中西部贫困地区人民的身体健康。

足鼎阁员工邓美欣说,平时她就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在她爱心助人的感召下,公司员工自发建立爱心救助基金,每人每月捐出一些钱,有哪个员工的家人遇到困难,就捐助爱心救助基金帮助他们。

陈建芹和中国成千上万的打工妹一样,经历种种坎坷、困难。当初在小店打工时,10多个人挤住在一个大厅里,睡了一两个月潮湿的地板才有床。在保底只有300元工资的情况下,每天延长工作时间,力争每个月的业绩都排在前面,自己省吃俭用,把省下来的钱寄回老家,供养父母生活和给弟妹当学费。

她深知竞争激烈,自己文化程度不高,陈建芹的闲暇时间几乎都在“啃”书,学管理和经济学、营销学等,还参加了北京大学MBA等各种高端培训。

2009年底,陈建芹被公司派到海口开辟市场,她从湛江带了10多个人第一次跨省开店。来新店白手起家,陈建芹做了三件事:搞好自己店面、搞好社区卫生、组织员工上门献爱心,与海口市妇联、工会联合举行“感恩母亲活动”“关爱儿童活动”,还组织员工献血。

她经常对员工说,“生意可以慢慢再做,困难面前要伸援手。”很快,在海口港周边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里新落户了一个不一样的足疗店,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管事人。

她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在去年的海南省民营企业家年会上,陈建芹作为100多家企业的惟一代表上台讲话。众多企业家说她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勤奋、好学、善学,且懂管理、善经营、有大爱的优良品质。

“通过不断地摔打,我从一个不自信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自信的人,还从每一次的爱心活动中得到了快乐。”陈建芹说,她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区人大代表,今后定会有更多的机会为社会多做贡献。(记者 赵叶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