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越狱潜逃25年后落网 被捕时已年过花甲
www.fjsen.com 2011-12-14 08:28   来源:合肥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越狱潜逃25年后落网回到监狱将被加刑(图)

随行的工作人员为犯罪嫌疑人漫长的旅途准备了食物和水,一路照顾。

昨晚6时许,逃亡25年的张春琴在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几名民警的押送下,走进合肥火车站登上了返回贵阳的火车。在火车站候车室,年过花甲的张春琴在临走时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今晚我在火车上终于可以睡上一次安稳觉了。”

在合肥火车站候车大厅,记者与张春琴进行了短暂的对话。张春琴说,这25年里,她给人做过保姆、清洁工等工作,由于找的工作并不固定,所以她这20多年的生活十分艰苦。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要主动投案自首?

张春琴:想过。但是害怕加刑,所以一直在外面逃亡、打工。

记者:想你的亲人吗?这么多年见过你的亲人吗?

张春琴:非常想念,但是不敢回去见他们,我就想在外面打工多挣点钱寄给他们。

记者:马上就要上火车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张春琴:今晚我在火车上终于可以睡上一次安稳觉了。

在梁健和几名同事的羁押下,张春琴缓缓地走向进站口。返回贵州监狱后,张春琴逃亡25年的经历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说起逃亡声泪俱下

昨天下午5:20,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侦查科科长梁健和几名同事带着张春琴走进合肥火车站。穿着厚棉袄的张春琴戴着手铐,情绪非常平静。由于张春琴今年已经65岁了,随行的女民警帮她拎着行李包。

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侦查科科长梁健介绍,昨天上午,在合肥警方的配合下,梁健和几名同事在合肥市看守所对张春琴进行了提审,“我们见到她都是用家乡话对话,她一听到乡音,双眼立刻泛红,眼泪就快掉下来了,当我们问起她这25年来的逃亡经历时,她当时就失声痛哭。”梁健告诉记者, 他们首先对张春琴进行了一番劝慰,张春琴的情绪才逐渐好转。随后,张春琴对自己的逃亡经历进行了交代。

回到监狱将被加刑

对于张春琴回到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后是否会加刑,梁健透露,按照法律应该会对张春琴加刑。

在火车站候车厅,记者看到张春琴随身就带了一个包。梁健告诉记者,这个包里装着张春琴的换洗衣服。梁健和同事买了十几盒方便面带上火车,“给她(张春琴)也买了好几盒,虽然是一名犯人,但是她的年龄也很大了,我们在路上肯定会好好照顾她的。违反法律自有法律严惩,但是对待他们不能有人格上的轻视。” (周诚 牛国良 郑静 韦勇 高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