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打工女为还万元赌债 街头骗走5龄童勒索30万
www.fjsen.com 2011-12-13 15:19   来源:金黔在线    我来说两句

打工女为还万元赌债街头骗走5龄童勒索30万(图)

“我的乖幺儿,你终于回来了,有没有被打?得饭吃没有?”昨日,贵阳市民尚女士抱着被绑架离开自己三天两夜的儿子痛哭涕零。12月11日下午4时,贵阳警方接到尚女士儿子被绑架报案后,立即成立60人的专案组,仅用23小时就成功解救被绑架的儿童。

儿子失踪接到勒索短信他们求助警方

3年前,葛先生、尚女士夫妇到市西路做小百货生意,5岁的儿子小杰在附近一家幼儿园上学。因为生意忙,平时小杰都是一个人跑到店铺周边玩耍,从未出过意外。但12月10日晚6时,小杰却没像往常那样回到店铺。

葛先生、尚女士当时还以为小杰在外面玩耍,于是发动全家人一起到孩子平时喜欢玩的地方寻找,可他们几乎翻遍了整条市西路,直至次日凌晨3时,都没有找到。

市西路10多家店铺店主得知后,每家派出一人帮忙到火车站、客车站等地寻找,可无任何收获。于是,他们印制了1000多份寻人启事,满大街张贴,可小杰仍然毫无音信。

12月11日下午3时,尚女士的手机突然响起,是一条短信,打开一看,尚女士被短信的内容吓到了。这是一条绑架勒索短信,对方要求尚女士在三天之内准备好50万元钱,不要报警,否则将看不到活着的小杰。

正与家人商量对策时,尚女士的手机再次响起,电话接通后,一名女子说:“你要不要你的娃娃?现在只要30万元,放心,我不会伤害他的,但千万不要报警。”

尚女士一家人商议后,决定到市西路派出所报警。

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女子踪影

12月11日下午4时,市西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上报至云岩公安分局,该局上报到贵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云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联合成立60人的专案组。

专案组侦查员分头行动,一组侦查员围绕市西路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调取,发现一名女子牵着一名儿童朝市西路口的延安西路公交车站走去,但录像比较模糊。另一组侦查员走访了市西路800多名群众,终于从一名搬运工处获悉线索,其曾看到一名女子牵着一名儿童离开,据该搬运工回忆,当时女子身穿深色带帽的外套和牛仔裤。

侦查员在调取公交车站监控录像时,发现一名女子与搬运工描述的衣着特征十分符合。但该公交车站有9条线路的公交车,该女子坐的是哪一路车?再次调取监控录像,只见该女子牵着孩子上了65路公交车,于是侦查员沿线查找线索,获悉她在火车站下车,乘坐203路公交车到了花溪。侦查员赶到花溪,经走访分析,认为该女子乘中巴车去孟关的可能性大。

随后,侦查员将重点侦查方向放到孟关一线。一群众告诉侦查员,曾看见一名与监控录像衣着符合的女子牵着一个孩子到小吃摊买东西。侦查员于是以小吃摊为中心,对方圆50米的地方进行重点摸排。当侦查员来到一栋民房时,房东告诉侦查员,该女子是今年9月在附近租房的,期间,她老公来过,但后来就没看见了。12月10日晚,房东曾看到她牵着一名孩子进屋。

12月12日下午3时,掌握到该女子的落脚点后,60名侦查员将出租屋包围,随即侦查员破门而入,将该女子抓获,成功解救被绑架的儿童小杰。

为偿还赌债绑架5岁娃娃勒索30万

据查,该女子叫周某,黔西县人,今年28岁。10多年前,周某便到贵阳打工。刚来贵阳的前几年,周某省吃俭用,除了给家里寄钱外,自己也存了一些钱,但最近五六年,周某染上赌博的恶习,几乎逢赌必输,不断向亲戚朋友借钱,结果搞得自己入不敷出。

12月10日下午3时,周某来到街上,看到小杰一个人在玩。这时,她想到最近家里人不断催她回家,她借了亲戚朋友的钱,没脸回去,于是就萌生了绑架小杰的恶念。于是,周某以买东西给小杰吃为由,将小杰哄骗走。

周某带着小杰回到住处后,从小杰处得到尚女士电话,于是发短信给尚女士勒索50万元。后来担心对方筹不到钱,就打电话将勒索金额降低至30万元。“有了这30万元,我就可以还清几万块钱的赌债了。”周某说。

小杰被周某带到一个生疏的地方后,又哭又叫。于是周某便用塑料胶布将小杰的手脚捆绑住,骗小杰说是玩捆绑游戏,小杰再哭,怕引起别人注意,她就用胶布封住其嘴巴。

昨日下午5时,尚女士一见到被解救回来的小杰,立即扑上去紧紧抱住儿子。“儿子有没有被打?饿了吗?”看着妈妈哭了,小杰用双手帮妈妈擦拭眼泪。

小杰说,那天周某拿两元钱出来,要带他去买好吃的,他就跟着去了。但小杰发现要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立即就不干了,可他没哭又没闹,任由周某将他硬拉走。在周某的住处,饿了,周某就拿QQ糖给他吃,要不就随便喂他几口饭。而小杰被塑料胶布捆住的手脚,直到警方赶到时才被松开。

目前,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贵州商报 记者 汤成伟 刘先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