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6岁男童被师"棍棒伺候" 耳朵和眼睛带青紫瘀伤
www.fjsen.com 2011-12-09 17:13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义乌焦先生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义乌城西街道西站一区22幢有所幼儿园,幼儿园老师拿棍子殴打学生的头和脸,有个小孩子被打得整个脸都乌青了,现在去医院了。

记者核实: 被打的孩子叫小杰,今年6周岁,在义乌新一代幼儿园上大班。孩子的爸爸曹茂骏说,前天下午,他去幼儿园接孩子,发现孩子右耳边有黑紫色,右脸肿了,右眼周围都是红紫瘀痕。问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小杰说,因为午睡时不听话,被当时监督孩子睡觉的老师打了。曹茂骏非常气愤。“孩子不听话,打两下屁股倒也没关系,怎么能打头上呢,而且还这么狠?”这两天,他带着孩子去了医院做检查,现在还在等报告。

孩子的耳朵、眼睛周围带着淤伤。

家长:儿子被老师打了

记者见到小杰时,他的右脸、右眼和右耳上还有明显的紫红色的痕迹。“前天早上9点送孩子去幼儿园,下午四点半接回来时就成这样子了。”站在一旁的曹茂骏说,“我还以为是儿子调皮,和同学打架,儿子说是被老师打了。”

事后,他带着儿子去了幼儿园找到那位打孩子的老师,对方一开始不承认,在幼儿园园长的再三询问下,老师才承认,“当时在气头上,确实打了孩子。”

曹茂骏说,儿子后来告诉妈妈,当时老师打了他四下,打完后被罚站在墙角,后来老师看到他耳朵紫了,才让他去睡。

而小杰的妈妈则告诉记者,老师应该是用棍子打孩子,否则不会这么大力道。但后来记者采访时,幼儿园园长和当事老师否认了。

老师:本来想打孩子肩膀,打偏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一代幼儿园,找到当天监督孩子睡午觉的刘老师,但她并不是小杰的班主任。

刘老师一个劲哭,两眼红肿,她回忆说,那天午睡时,孩子们都不太听话,“小杰当时在扔一个女孩的鞋子,我叫了好几声他都不听,我本来想打肩膀,手一偏,打到了脸上。”

打完后,她回到自己凳子上坐着,“没想到孩子会伤得这么重。”

刘老师说,她用的是纸棍,做卡片的卡纸卷成的,外面绕着胶带纸,平常是作教鞭用的。不过,记者采访时,没有找到这根纸棍,园方也说不清原因。

园方:愿意给孩子些特殊照顾,帮助消除阴影

经过这件事,小杰的父母已准备让孩子转学,“我们也听说了别的孩子被打的事情。”小杰妈妈说。

据方园长说,刘老师是今年8月园方从江西一所师范学校招聘来的,虽然说话声音小,但人比较活跃,很外向。“以前,没有家长投诉过她打人,表现一直还好的,这是第一次犯错,估计也是没控制好情绪。”方园长说,园方将以教育为主,让她休息几天,调整好再上班。

对于小杰的事情,园长也表了态,“如果家长愿意,我们可以安排孩子晚上也住在幼儿园里,让他的班主任带他,给予特殊照顾,帮助消除心理阴影。”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杰的CT报告,器官没有受损伤,但耳廓、脸部还有肿胀,只能等慢慢消肿了。虽然孩子身体恢复起来很快,但孩子已不愿上学,这个阴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消除。(实习生 沈欣华 记者 黄娜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