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骑车醉汉街头遗落4万余元 女子拾金不昧报警
www.fjsen.com 2011-10-21 15:18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骑车醉汉街头遗落4万余元女子拾金不昧报警(图)
梁先生在派出所领回丢失的钱。
 

昨日凌晨,在南宁市做生意的梁先生喝醉了,他于街头遗落了一个装有4万多元现金和相关证件的袋子。一名好心的女子发现后马上报警。之后在民警帮助下,钱袋子终于物归原主。

“当家人问我袋子在哪时,我马上被吓醒了。”昨日上午,梁先生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况道。他告诉记者,他在南宁市安吉大道西一里开了一家小饮食店。前段时间,他从银行取了4万元现金准备还给一位朋友,但朋友一直迟迟没空来拿。由于担心这么多钱放在租住的出租房不安全,梁先生每天把钱和一些证件装在一个袋子里随身携带。

19日晚,小店打烊后,梁先生与几位朋友一起喝酒,直到次日零时大家才酒足而散。看到一位朋友喝醉了,梁先生便把朋友送回家。凌晨1时许,醉醺醺的梁先生回到家中。这时,家人的询问让他大惊失色,他随身携带的袋子不见了!

袋子里除了4万多元现金,还有一些证件。梁先生听后酒醒了一大半,他一个个打电话问一起喝酒的朋友,结果大家都说不知道。

正当梁先生和家人着急时,南宁市公安局衡阳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问梁先生是否丢了东西。经确认,梁先生的袋子已经被人捡到,并由民警带回了衡阳派出所。这时,梁先生才松了一口气。由于头晕得厉害,梁先生决定睡一觉再去领回钱袋子。

原来,当日凌晨,梁先生酒后骑车路过友爱立交桥时,车上的袋子掉了下来,但他浑然不知,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南宁市民张女士看到。张女士大声呼喊,梁先生却没有听见。张女士上前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有很多钱。张女士马上报警。

接到报警后,衡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袋子带回派出所。民警仔细翻看了袋子里的物品,找到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根据合同上的电话,民警找到了梁先生。

昨日一大早,梁先生来到衡阳派出所。经过清点,袋子里的钱分文没少,证件等物也都在。为此,梁先生再三感谢派出所民警,并想当面感谢张女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