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为高利息在银行存900万 半年时间钱被转光
www.fjsen.com 2011-10-21 14:5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奔着有200万巨额回报的承诺,2008年6月2日,浙江台州的张菊花将从亲戚朋友那里凑来的900万元存入工商银行扬中支行。可半年后她拿着存折去领钱时,发现钱早被提光。原来,钱是通过网上银行被转走的,转钱的则是当初的业务经办人何卫华和洪伯章。这两人又是如何取得转账需提供的密码或U盾的呢?一方说,是对方偷的;另一方则说,是对方给的。记者的调查更发现了一个蹊跷的疑点:存款业务的经办人何卫华早在2008年5月就被解职,但直到2008年6月20日才遭开除。在此期间,他采用私刻银行公章的方式擅自发放了多份银行函件,涉及金额3000万左右。对此,相关部门讳莫如深。

讲述

有人来高息揽储

她凑900万存款存入银行

记者昨天见到了张菊花的代理人郑小平,他是张菊花的亲戚,在台州开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据郑小平说,张菊花存入的900万元存款,是几个朋友亲戚凑起来的,当初千里迢迢存到扬中,是为了逐利。

“2008年5月份,一个叫陈红的人来揽储,她说工商银行扬中支行的营业部主任是自己的朋友,如果存在他那的话,只需要半年,就可以获得好几分的高额利息,当时张菊花他们几个人正好有一笔900万元的闲钱,几个人商量了下决定把钱存过去。”

2008年6月2日,张菊花等人由陈红带领来到了扬中支行,通过柜台存入了900万元巨款。张菊花的存款凭证显示:张菊花2008年6月2日建立的账户账号为“1104044301102603××××”,账户余额共计900.5万元,分四笔存入,分别为250万元、25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凭证盖有工商银行扬中市支行“存单(折)专用章”。

郑小平同时出示了盖有工商银行扬中市支行公章,并由时任营业部主任何某以及经办人王某、洪某等人签名的承诺书和银行存单(折)保管单。该份签署于2008年6月2日的承诺书“承诺”:1、保证存款安全;2、在约定期限到期日支取本金;3、如违反上述条款,我行将承担一切经济责任。银行存单(折)保管单则显示:到期日(保管人)凭此单来我行领取存单(折),存单(折)正本原件由银行保管。

郑小平向记者描述当时的存款细节:张菊花来到银行后,与一个叫王程(陈红的儿子)的男子见了面,王程将张菊花介绍给了一个名叫何卫华的男子,“他们两个人很熟悉,王说何是银行的营业部主任,何让王带着我们去洪伯章的柜台办存款手续。”在柜台,张菊花先后在柜员洪伯章提供的几张单据上签了字,然后拿到了那份900万的存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