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3500元钱放床底被老鼠咬 兑换2450元残币
www.fjsen.com 2011-10-21 14:54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张玉 柴僅悳) 昨日上午,租住在西郊府东寨村的郭女士准备拿钱给孩子买奶粉,当她打开床底下装钱的纸盒顿时惊呆了:攒了一年的3500元辛苦钱,全让老鼠咬了,郭女士难过得哭了。

鞋盒里放的钱被老鼠咬了

昨日上午,郭女士怀抱着7个月大的宝宝坐在床边,心疼地看着床上纸盒里一堆人民币碎片,不知所措。“上午10点多,我想给孩子买奶粉,就从床底下拿出装钱的纸盒,谁知钱全被老鼠咬了。”郭女士眼泪汪汪地说。

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从河南来西安租住在这里,丈夫每天7点多就出门开着小货车拉活,赚钱供养全家,非常辛苦。家里一年就攒了3500元钱,还有两个女儿要上学,儿子要喝奶粉,用钱的地方多,所以没有把钱存到银行。装钱的纸盒原先放在家里的衣柜里,因为衣柜里衣服太满,纸盒经常滑落下来。一个月前,她将装钱的纸盒放在床底下,没想到上午拿出来一看,钱都碎成这样了。

银行兑换2450元残币

“你不要着急,银行给兑换呢,咱把装钱的纸盒带上,一起到附近的银行去。”记者安慰道。随后,记者驱车载着郭女士来到工行沣渭新区支行车辆厂分理处。银行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接待了郭女士。

随后,营业员现场为郭女士整理被鼠咬烂的残币,半个小时后,将这些残币整理完毕,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为郭女士兑换了现金。营业员告诉郭女士,剩下一些破损严重的残币,他们上交到人民银行,如果鉴定还可以兑换,一定再通知郭女士来银行取。

中午12时50分,郭女士从银行工作人员手里接过2450元时,激动地哭了,她连连说:“谢谢,谢谢,能兑换这么多钱,我已经很满足了。”

杨兴国主任提醒,通过此事也提醒大家,轻易不要把大量现金放在家里,应存入银行,以免出现问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