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进一步推动女性高层次人才研究成果的政策转化
www.fjsen.com 2011-10-20 10:5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日前在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状况研究与政策推动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推动研究成果的政策转化,使女性人才成长工作更有成效。

陈至立指出,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状况研究和政策推动项目开展的调查研究具有系统性、科学性、全面性和广泛性,在政策实施上也取得了突破。她强调下一步要着力扩大科技领域项目成果受益面,推动女性参政议政比例提高,加强各领域女性高层次管理人员培养与扶持,提出全面推进女性人才成长的战略建议,力争在研究和政策推动方面取得更大实效。要大力宣传先进的性别文化,抵制腐朽落后的思想观念,鼓励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状况研究和政策推动项目于2010年1月启动。在科技部等十部委大力支持与合作下,取得了可喜成果。中组部重申了处级以上女干部60岁退休的政策,对换届中女性干部进入领导班子、提高女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比例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部将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研究列入部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率先出台一揽子女性科技人才优先政策;中国科协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支持扶持女性科学家成长;上海市率先在地方出台男女同龄退休的政策,并出台一系列促进女性干部和人才成长的支持性政策;全国妇联抓住制定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有利时机,积极提出建议,得到了重视和采纳。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了会议。有关部委领导和相关专家出席并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