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6名女大学生进山游玩迷路 民警15小时成功搜救
www.fjsen.com 2011-10-21 15:03   来源:大江网    我来说两句
6名女大学生进山游玩迷路民警15小时成功搜救

民警在陡峭的山脊上搜寻

获救的女生下山

19日13时许,江西一高校的6名大三女学生结伴进入峡江县玉笥山景区内爬山游玩时,因山中丛林密布,峰峦重叠道路曲折而迷路。6人在山中兜转了数小时,始终找不到出路。(江西)峡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先后派出近三十名警力进山搜救,直到20日9时10分左右,终于将6人安全带下了山,整个搜救过程持续了15个小时之久。

进山游玩迷路,六名女大学生被困

玉笥山景区位于峡江县城西面3公里处,面积108平方公里。景区内峰峦连绵,山路陡峭,人入其内如无当地人做向导,容易迷失方向。

19日21时30分左右,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山中搜救的一位边姓警官。他告诉记者,迷失在山中的6人是同一个寝室的,其中有1名谢姓女学生家住峡江县水边镇。当日上午,一行人在谢姓女生家中吃过中饭后,于13时许结伴到玉笥山景区内爬山游玩。

6人翻过数重山峦后,很快就迷失了方向,在山中兜转了数小时后,于当日17时56分报警求助。

民警搜救只“闻”其声,却找不到人

接到报警后,18时10分左右,峡江县公安局带班领导立即派出7名民警以及5名消防人员,携带手电筒、食品和矿泉水等物品进山搜寻。

边警官告诉记者,民警进山后,沿途一直与6名女大学生保持电话联系,但由于对方地形不熟,无法说出自己所处的具体位置,民警也只能“闻”其声,但始终找不到对方的人。因林区范围比较大,山高路险,摸黑在山中搜寻了两个小时后,20时许,民警只好先退出山来商议营救方案,并在玉笥山的山门处的停车场上,拉响了警车的报警器,希望被困的女生能寻声选择出山方向,但最后还是未能成功。

燃放烟花确认被困人员的位置

这时,有人提出可采取燃放烟花的方式确认被困人员的位置。于是,民警立即买来烟花进行燃放,并与被困者进行联系,最终确认了6名女生身处该山门左侧一带的山里。同时,第一批搜救的民警向上级请求增援。

21时许,第二批11名增援民警赶到了现场,并请来了附近何君村两名熟悉山中地形的村民做向导,携带了开山的砍柴刀和一面铜锣,每位向导带领一组民警进山去救援,并沿路敲打铜锣呼叫。

23时30分,一个救援小组在一个深山谷里发现了6名被困的女学生,此时,6人已是筋疲力尽,被冻得瑟瑟发抖。但由于该山谷四周的地势很高,且灌木和杂草丛生,当搜救人员下到山谷后,也无法从山谷里爬上来,而且也很快迷失了方向。经商议,搜救人员决定先暂时与6名被困人员一起呆在山谷中过夜,等到天亮后再去寻找出山之路。

20日上午,搜救人员在山谷中发现了一条小溪,便用柴刀砍出了一条小路,然后沿着溪水的流向一路行走,经过几个小时的行走,终于在当日9时10分左右,将6人带下了山。目前,6名女生已经返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