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学习张庄银道德模范事迹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1-10-17 17:28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9月17日讯 近日,省妇联召开学习张庄银道德模范事迹座谈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巡视员林文秀、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李凤鸣及机关和直属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秋梅主持会议。会上,省妇联机关党委宣读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张庄银道德模范事迹活动》的通知,省妇联机关团委发出了《关于向道德模范张庄银同志学习的倡议》。

张庄银系省妇联直属单位省实验幼儿园职工。去年1月11日下午,张庄银与偷窃的歹徒搏斗中,全身被刺8刀,他忍着剧痛追赶歹徒,最终将歹徒制服。同年9月他被授予“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今年9月被授予“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二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大家听完张庄银同志介绍见义勇为事迹后,深受教育和震撼,倍受激励和鼓舞。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带头畅谈学习体会,她说,张庄银是我们身边的典型、身边的感动。他所获得的荣誉,也是省妇联的荣誉。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在他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却是伟大的。干部职工要以张庄银同志为榜样,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弘扬正气,努力形成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巡视员林文秀要求,省妇联干部职工要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和谐家庭、和谐邻里、家庭美德的教育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张庄银同志先进事迹的具体行动。会议要求,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道德模范、践行道德规范、推崇身边好人、赞许身边平凡的深厚氛围,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提供强大的道德力量和精神动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