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王秋梅寄语基层一线女建设者:热爱平凡岗位、做出不凡业绩
www.fjsen.com 2011-10-18 08:0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参加中铁十七局第六工程公司举办的“青春在平凡岗位闪光”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并讲话,提出广大服务五大战役的女职工和全省广大妇女要将信仰放在第一位,热爱平凡岗位,做出不凡业绩。

在听取了来自福建城市建设基层一线的女建设者寇东兰的事迹和团员青年的体会发言之后,王秋梅组长指出:妇女先进典型是妇女精神的载体、是妇女发展的动力,也是企业文化的财富。培育妇女先进典型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能,省妇联十分重视妇女先进典型的发现、培树和宣传,以评选表彰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十大杰出女性、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活动为载体,推出一批来自基层、彰显先进、体现时代的先进女性典型,成为凝聚全省妇女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的精神力量。中铁十七局六公司的女农民工寇东兰就是她们中的优秀代表,她在参与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中,扎根工地、刻苦钻研、乐于奉献、执着追求,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奋发有为,践行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四自精神和“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锐意创新、勇争一流”的福建新时期妇女精神,是时代的楷模和女性的榜样。王秋梅组长希望包括女职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和全省广大妇女学习寇东兰同志爱岗敬业的务实作风,激发强烈的职业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学习寇东兰同志积极向上的事业追求,树立健康奋发的良好心态,形成对企业的深厚感情,愉悦精神、展示才华;学习寇东兰同志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既要增强过硬的业务本领,还要培养意志品格和信念信仰,从而在信仰和感情的支持下奋斗拚搏,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创造新的作为和新的业绩。

中铁十七局第六工程公司是一支扎根福建、建设海西的央企劲旅,先后参建了煤气专用线、高架桥、高速公路、地铁、抢险救灾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为打好五大战役,推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