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假孕妇行窃肚皮藏赃物 冬虫夏草店5分钟丢4万货品
www.fjsen.com 2011-10-21 14:5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假孕妇行窃肚皮藏赃物冬虫夏草店5分钟丢4万货品

视频揭示小偷团队作案全过程专卖店5分钟内丢失近4万元货物

“孕妇的肚皮原来是用来偷冬虫夏草的。”10月15日上午,广州花都花城路一家冬虫夏草专卖店突然迎来客流高峰,在20分钟里,8名女子陆续光顾,其间不到5分钟内,两盒标价近4万元的冬虫夏草不翼而飞。监控录像显示,它们都被装进了一名“孕妇”的“肚皮”里。

8人在大扫除日同时光顾

当天是冬虫夏草专卖店花城路分店每月一次的店面卫生大扫除时间,依旧开门做生意,但门口却是店员轮流站岗。有人事后推测,小偷们借着这一人手紧张的时刻犯案,明显有备而来,甚至不排除有内鬼通风报信。

店里的员工回忆说,从上午9时45分起的10分钟里,原本是平日较清闲的时段,当天却出奇地陆续进来几批顾客,而且全是年轻女性,大概共8人,都是步行而至,穿着打扮并不显眼。

店员杨某接待了第一个客人,是一个孕妇,只花5分钟就购买了一小截不到10元的人参,接着要求杨某带着她到门外去挑选正在晾晒的红枣。

在孕妇成交前,有两个女子进店,其中一人也是孕妇(事后证实是贼),她穿着外套和及膝的黑色短裙,另一个是穿红衣服的女子。店员甘某接待两人,红衣女子要求看礼盒装的高丽参,为了迁就红衣女子的朝向,甘某用左肩膀靠着背柜上,右肩膀对着门口的方向,站姿很随意。短裙孕妇在她们的身边闲逛。

第一次下手:两人吸引3店员视线

这时候,店里又进来了一个穿黑衣的女子,由另两名店员陈某和毛某接待奉茶。黑衣女子把两人引到长白山参专柜的角落里,自己背对货架,从视频可见,这样就让两名店员无法洞悉身后的偌大空间里的情况。吴某是负责站岗的店员,她“正好”被两个过路的女人拉了过去问路,视线也无暇照顾卖场。

9时49分,短裙孕妇绕到了店员甘某身后,来回踱步了几次,又左顾右盼了几回,确认没有旁人留意后,便迅速把手伸到货架内侧,抓出一盒金色包装的货品,撩开裙底。手再次出现时,金色货品已经不见踪影。

第二次下手:孕妇挺肚急急离去

第一次得手后,短裙孕妇若无其事地慢慢走出店门。店员说,她左拐消失后不久,便重新回到店里。

正当毛某和陈某两位店员送走客人,站在门口问路的其中一个女子走了进来,说要挑选礼盒装的燕窝,将刚空出身来的两个店员又要忙着接待。女子还突然要求拿一盒燕窝到门外,给门口的同伴看看,“说她才是想买的”,店员只好随她出门。

视频显示在9时53分,短裙孕妇又回到刚才的位置上,这次没有犹豫多久,看着没人留意,便故技重施,随后快步离开。此时,其他女子也突然齐齐离开。

冬虫夏草标价19999元

众女子突然一哄而散,几个店员猛然感觉不对劲,但等到出去一看,她们已不见踪影。粗粗看了一遍货架外侧的商品,店员们也没有立刻发现异样。直到3天后,一名店员开始盘点冬虫夏草的数量,才发现少了两盒分别标价19999元的高档虫草。负责人调看视频,揭发上述一切。

有店员事后表示,团体作案的小偷,有些是年轻女子,有些是挺着肚子的孕妇,大家当然就会放松了警惕,“真是人不可貌相,想不到挺着的肚皮才是最好的盗窃工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