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1-10-20 09: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10月19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国妇联机关和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宋秀岩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在系统总结历史经验、科学判断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当今世界文化发展趋势、深刻分析我国基本国情和战略任务的基础上,作出的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宋秀岩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讲话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又深刻阐述了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推动“十二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宋秀岩强调,广大妇女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充分认识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肩负的光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充分调动和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充分彰显妇联组织的积极作为。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与家庭的工作优势,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加强和创新妇女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重点,在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牢固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以促和谐、创文明为主题,以农村、社区“妇女之家”为主阵地,积极组织开展妇女和家庭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大力推进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主旨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着力扶持妇女发展手工编织等民间工艺、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完善面向广大妇女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引导和支持女性文化工作者努力创作出更多弘扬社会主旋律、讴歌妇女“四自”精神的优秀作品,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贡献。要深化妇联所属报刊出版单位的改革创新,强化服务功能、增强发展活力,切实在宣传党的主张、引导社会舆论、传播先进文化、凝聚妇女力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积极推进以男女平等为核心的先进性别文化建设,大力宣传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兴起新一轮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热潮,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参与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紧密结合起来,与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在全会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热情,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