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中年女子打交警被拘10天 市民呼吁:要严惩袭警
www.fjsen.com 2016-05-17 16:50:09  吴臻 陈恭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去年处理120名袭警违法人

近年,暴力袭警事件在福州时有发生。据统计,2015年,福州全市查处袭警案件87起,处理违法人120名,其中35人被依法刑拘。

去年12月4日,福州东街旗汛口,一对情侣骑着无牌摩托车被交警拦查,男骑手加速欲逃离,撞倒警用摩托车。交警、协管员上前查纠时,情侣俩围攻袭击交警。

今年5月1日,福州鼓楼交警大队交警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司机有饮酒嫌疑。司机乘交警不防备,挥拳朝交警头部打去,将交警头盔打落。

海都报也持续关注此类事件,多次在重要版面曝光违法者,呼吁要刚性执法,树立、维护警察的威权。

市民呼吁:维护警察执法尊严 百姓才有安全感

“女子不满电动车被扣,对交警拳打脚踢”一事见报后,引发热议。这几天,多位市民致电海都热线,呼吁应严惩袭警者,保障警察威权。

有市民表示,当前福州正全力治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只有人人守法,治堵效果才能最大化,对于阻挠正当执法的个别人,不能姑息,必须从严从重处罚。

去年8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刑法修正案(九),其中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从重处罚。

对此,有市民表示,从重处罚暴力袭警行为,这是世界各国的通例,对于袭警违法人,符合入刑标准的应当入刑,只有全社会维护、尊重警察正当执法,法律的意义才能得到体现,百姓才会有安全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