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市妇联对台交流交往活动综述
www.fjsen.com 2015-11-13 09:01: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漳台组团互访——姐妹情深化两岸交流

为加强两岸妇女组织的友谊与合作,巩固和发展两岸人缘、血缘和亲缘关系,促进两岸妇女事业的共同进步与发展,漳州市妇联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利用闽台合作重要平台,开展两岸妇女组织互相学习访问,推动两岸妇女交流结出新硕果。

2010年6月,以蔡铃兰为名誉团长的台湾妇女总会和台湾妇女会代表团107人到漳州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漳台妇女友好联动。

此后的每一年里,漳州市妇联和台湾妇女组织都会组团进行互访,既有联谊交流,也有参观考察,更有学术研讨。虽然形式不同,但目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促进两岸友好往来,增进两岸情感交流,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

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期间,漳州市妇联与以台湾中华妇女总会理事长黄巧匀为团长的考察团一行60人在漳州开展了以“漳台中华传统家庭文化交流”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今年8月,应台北市工商妇女会的邀请,漳州市妇联组织考察团赴台湾考察、学习台湾家庭服务业的先进经验做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