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光泽县李坊乡妇联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培训
www.fjsen.com 2015-11-12 17:10:38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社会上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趋势,不法分子通过远程操控、精心布局、收集个人隐私信息、跨地区、跨国家地实施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让广大群众防不胜防。据析,大部分受害群众为中年妇女。因此,11月11日,李坊乡妇联联合乡派出所在乡政府3楼,开展了一期专门针对妇女群众的预防网络诈骗的培训,全乡共计80余名群众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公安民警介绍了当前网络诈骗的主要五种类型,分别包括:利用QQ盗号和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中奖诈骗、网络钓鱼诈骗、订购火车票机票诈骗等类型,并以其中三种最常见的诈骗类型做典型,剖析了诈骗的常见伎俩,阐述了群众易上当受骗的多种情况。同时,民警还梳理出网络诈骗主要实施范围和实施对象,针对妇女群众的网络购物心理,剖析了为什么大部分受害群众是妇女群众的原因,强调了做好相关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培训会还结合了近几年来妇女群众网络受骗的实际案例,阐明什么情况是可疑情况、遇到网络诈骗时要怎么处理,如何提高自己电脑和手机的网络安全防范系统。随后,乡妇联向到会群众发放了防骗手册、宣传单等资料100余份。

通过这次培训,旨在让李坊乡妇女群众认清目前网络安全形势,增强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升网络诈骗应对能力,为打造平安李坊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