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长乐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参观交流活动
www.fjsen.com 2015-11-12 16:59:23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促进我市农村妇女创业发展,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近年来,长乐市妇联积极挖掘培育巾帼示范基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到目前为止共培育各类巾帼示范基地11个,这些基地中有种养茉莉花、蔬菜、水稻、龙眼等,分别被评为省级“巾帼示范基地”、福州市级“巾帼示范基地”、福州市“十佳巾帼示范基地”等。

11月5日上午,长乐市妇联主席陈航斌、副主席王玉华带领营前镇、玉田镇、古槐镇等11个乡镇妇联主席及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前往猴屿乡飞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茂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活动中,飞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丽向参会人员重点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及农庄健康、绿色的服务理念、严格的物流管理技术和“互联网+”、社区微店等新颖的销售模式等。会议结束后,陈总经理带领参会人员来到基地现场观摩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接着参训人员来到茂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方茂重点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和运营机制,提供专业化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服务。而后方茂理事长带领参会人员来到农场地,现场展示了遥控直升机喷洒农药的高科技技术。这种技术节约了大量农村劳动力,有力地提高了机械化水平,降低成本,更有效的防治病虫害。

交流活动中,各基地负责人对飞思科技有限公司特色的销售模式和经营理念十分感兴趣,其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更是吸引了各基地负责人的眼球,部分基地负责人兴致勃勃地与陈总经理进行交谈最后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通过互联网平台打开销售之路,互利共赢。同时,茂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直升机喷洒农药的高科技技术也吸引了几个种粮大户的浓厚兴趣,经过热烈的讨论后也产生了合作的意愿。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开阔了妇女们的眼界,为增强妇女们创业就业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更为生产者与销售者的对接搭建了一个有力的平台。(长乐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